論文抄襲風波 陳時奮「翁達瑞」被控妨害名譽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論文抄襲風波 陳時奮「翁達瑞」被控妨害名譽不起訴
論文抄襲風波 陳時奮「翁達瑞」被控妨害名譽不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以「翁瑞達」為名在臉書發文的旅美教授陳時奮,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因質疑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調查官余正煌的論文涉嫌抄襲,被高、余控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陳的言論中,論文攸關選民對候選人認識,且高、余2人屬公眾人物,陳的言論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進行評論,縱使令高、余2人不快,仍受言論自由保障,今(31)日將陳時奮不起訴。

陳時奮在去年選前,接連發文批評前立委柯志恩、高虹安及掀起林智堅論文門的余正煌,質疑他們的論文。自去7月1日起,陳男開始在臉書發文,質疑柯志恩涉及論文抄襲等學術不倫。

陳時奮接連遭到高虹安、余正煌提告加重誹謗,國民黨則派出律師為柯志恩提告。

北檢在3月初將國民黨提告陳時奮案以加重誹謗屬告訴乃論之罪,國民黨律師未獲柯委任,且陳被控涉犯選罷法部分也經過相當查證,將陳不起訴處分。

至於高、余提告部分,北檢調查後,認為當時陳時奮有先蒐集高虹安和余正煌相關學術論文資料後,自行比對資料進而做出評論,所言具有相當憑據,屬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範疇,且主要用意在於訴諸社會公評,因此將他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彰化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局「借用」私人土地不還了 地主國賠官司贏了

境外茶矇混冒充台灣茶得獎 彰檢起訴詐欺茶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