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豪宅案顏寬恒夫妻交保批政治操作 中檢強調無政治因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沙鹿豪宅案顏寬恒夫妻交保批政治操作 中檢強調無政治因素
  • 字級
沙鹿豪宅案顏寬恒夫妻交保批政治操作 中檢強調無政治因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立委顏寬恒疑因涉沙鹿豪宅及竊占國有土地案,28日與妻子陳麗淩被檢調約談,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今(29)日凌晨命二人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候傳,顏寬恒交保後痛批政治操作,中檢則嚴正聲明偵辦案件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

顏寬恒去年參加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年並打算爭取再戰台中第2選區立委,卻被檢調約談。檢方是以竊佔、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偵辦,由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檢察官鄭佩琪、黃裕峯等人指揮中機站,航業處搜索。

對於檢察官諭令以1000萬元交保,顏寬恒離開地檢署後表示,自己本拒絕寧願遭羈押以突顯事件離譜,但檢察官「一直向他勸說1小時」考量後才同意。

顏寬恒並表示,沙鹿豪宅已經處分賣出,國有地是他承租,有合法租約,質疑是不是因為他要參選,所以又把這陳年舊案重新政治操作,他呼籲檢調不能為政治服務,不能成為政治操作打手,他昨晚11點多當面和檢察官表示拒絕交保,檢察官一直向他勸說1小時,自己後來考量家人雙親健康,迫於無奈才同意交保。

台中地檢署則對此發出新聞稿嚴正聲明,顏寬恒所涉案件是從111 年1月至3月間,陸續接獲不同民眾檢舉告發而立案偵辦,相關偵辦期間及作為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並以所查獲事證依法偵辦,特此聲明,請外界切勿妄加臆測,給予檢察官公正之辦案空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境外茶混充台茶 調查局偵破上噸印尼、越南茶混充詐欺

色醫「強抱」工讀生 賠償和解二審給緩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