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醫「強抱」工讀生 賠償和解二審給緩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色醫「強抱」工讀生 賠償和解二審給緩刑
色醫「強抱」工讀生 賠償和解二審給緩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洪姓耳鼻喉科醫師利用與在其診所內從事清潔的工讀生共餐機會,強行環抱工讀生,並撫摸她背部、臀部、胸部、大腿及下體等部位,還抓女生的手去摸自己的下體,士林地院依強制猥褻罪判洪徒刑9月,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以洪在審理中與工讀生達成和解,今(29)日宣判,雖駁回洪的上訴,維持徒刑9月,但給予緩刑2年。可上訴。

在台北市士林區開設耳鼻喉科診所的洪姓醫師,將診所2樓無償提供給在診所負責掛號、清潔工作的工讀生當宿舍。110年9月18日晚上6時洪某看診完畢下班後,與被害工讀生到大葉高島屋地下室美食街及超市購買晚餐與生鮮食物,並於同日晚上6時30分許返回診所2樓工讀生房間內一起用餐。

工讀生用餐完畢後即要求洪某離開,不過,洪竟假藉工讀生僱主的身分,以「離開之前那不然抱一下」、「妳學姐以前都有給我抱」等語先騷擾工讀生;進而違反她的意願,突然先用雙手強行將工讀生環抱,再徒手撫摸她的背部、臀部,工讀生用力想將洪推開但因其抱緊而無法掙脫。

洪某又叫工讀生轉身並自後方以雙手抱住她的半身並撫摸其胸部、大腿及陰道等部位,並抓住工讀生的手撫摸自己的生殖器,對工讀生為強制猥褻得逞而滿足其性欲,而於同日晚上7時30分許離開。

士林地院審理時,洪某坦承與工讀生在房內共餐,但否認強制猥褻,並辯稱自己從未用言語或其他行為騷擾員工,不知為何被告。法院檢視被害工讀生的所有偵訊筆錄及相關事證,並沒有發現瑕疵,且診所其他員工也證稱洪某曾吐露要向被害工讀生道歉賠償等事。

不過,洪某一直沒有向被害工讀生道歉並賠償,「未見其有正視己非、真摯悔意之態度」所以判刑9月。

洪姓醫師上訴二審,並在審理中趕忙向被害工讀生道歉並給付賠償金達成和解,高院合議庭認為洪某行為造成被害人的身心損害,所以駁回洪的上訴,維持徒刑9月判決,不過,高院也認被告經此偵、審程序及刑之宣告,當知所警惕,宣告緩刑。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境外茶混充台茶 調查局偵破上噸印尼、越南茶混充詐欺

偷車賊還騎驢找馬 警逮男子偷單車「以車換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