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除了錢什麼都不重要!美民調:國人三觀現正「大風吹」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除了錢什麼都不重要!美民調:國人三觀現正「大風吹」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除了錢什麼都不重要!美民調:國人三觀現正「大風吹」

dollar-489665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華爾街日報與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共同公布了美國民眾的現行主流價值觀調查,然結果發現,愛國主義、宗教信仰、生兒育女,以及能描繪美國前幾代人態度的價值觀,對生活在現今社會的民眾而言重要性全面下滑,並只有一件事變得格外重要,就是「錢」。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包含美國在內的世界多國民眾都一同捲入的嚴峻的經濟危機中,因此之後美人便著重意識到金錢的重要性,為此甚至能摒棄愛國主義、宗教信仰等前幾代人相當看重的價值觀,說明在國家財政困境爆發與個人意識抬頭後,美國境內的主流價值觀就已悄然變革。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大約38%的受訪者覺得愛國主義很重要,並有39%的美人覺得宗教很重要,但兩者數額都遠低於華爾街日報1998年首次提出這個問題時的比率,顯示如今美國境內主要流通的價值觀已不再是如此,而切實地被他者所替代。

此外這次民調也發現,在其他主流價值觀的重要性正全面下滑崩解時,唯有43%的美國人認為金錢非常重要,佔比甚至高於1998年的31%,顯示在歷經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導致的全球性經濟風暴後,多數美人已漸漸拋開對除金錢外其他事物的重視,因此只有其數額逆勢上升。

本次美國民眾的現行主流價值觀調查,是華爾街日報與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共同於3月27日公布、3月1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1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別用包裝蹭重量!陸民調:國人多覺過度包裝問題太猖獗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相比對美複雜觀感 多數加人對自家國反好評不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