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恐嚇管中閔 柯建銘列他字案被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恐嚇管中閔 柯建銘列他字案被告
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恐嚇管中閔 柯建銘列他字案被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大卸任校長管中閔日前出書「大學的脊梁」,提到107年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的內幕,管在臉書發文回憶他遭立委柯建銘喊話恐嚇他「不然不死也半條命」,曾任高檢署檢察官的律師張熙懷日前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柯建銘恐嚇危害安全罪,北檢已簽分「他」字案偵辦。

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後,與作家楊渡合作出版新書「大學的脊梁:台大校長遴選事件與管中閔心情記事」,披露蔡政府以國家機器全面動員「卡管」的驚人內幕。一時成為暢銷書,甚至預訂才能買到。

回憶當年「卡管案」,管中閔臉書發文提及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在107年1月24日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等「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校長)聘任作業」。立法院赤裸裸的以政治力干涉大學校長遴選了。當天晚上他打破沉默,在臉書貼出「I AM FINE」。

不料,管中閔的回應惹怒了立委柯建銘,25日透過媒體要管「自行婉拒聘任」,並恐嚇「不然不死也半條命」。

律師張熙懷以柯建銘在台大校長遴選案程序中恐嚇要脅管中閔「不死也半條命」,此番言論已致令管心生畏懼,構成恐嚇危害安全罪,日前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柯建銘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請求檢察官盡速傳喚柯建銘依法調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光開發案訴訟終結 陳光復:將規劃招商及綜合性開發使用

慈善協會帳戶遭詐騙集團冒用 檢還清白賈永婕不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