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協會帳戶遭詐騙集團冒用 檢還清白賈永婕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慈善協會帳戶遭詐騙集團冒用 檢還清白賈永婕不起訴
慈善協會帳戶遭詐騙集團冒用 檢還清白賈永婕不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到處募捐醫療器材救人的藝人賈永婕,成立「社團法人台灣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卻冒詐騙集團冒用帳戶,被人檢舉洗錢、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協會帳戶是被冒用,今(24)日將賈永婕不起訴。

新冠疫情期間,賈永婕四處奔波為缺乏醫療器材的醫院勸募器材,110年12月成立了「社團法人台灣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雖然被部分網友酸「愛做秀」,不過賈永婕當時坦然表示這件事真的幫助很多人,如果有人要攻擊,也要有承擔的勇氣。

不過,台灣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不僅引來酸言酸語,連詐騙集團都「盯」上協會,有民眾去年向警方報案,指被電信詐欺集團詐騙,要求其將款項匯至指定帳戶,警方調閱帳戶資料發現,竟然是賈永婕成立的「社團法人台灣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帳戶,於是將協會負責人賈永婕依洗錢、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方傳喚該協會的人員調查,經說明協會是社團法人,主要從事公益勸募事項,過去在新冠疫情期間,還提供各界捐款,購買醫療器材捐贈醫護人員。

檢方調查後認定協會遭詐團冒名,賈永婕涉嫌詐欺及洗錢罪嫌不足,將她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光開發案訴訟終結 陳光復:將規劃招商及綜合性開發使用

行政院會通過修法重罰嚴懲詐欺集團 最重判無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