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侄子求助詐騙老哏 中和警急攔阻7旬婦匯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扮侄子求助詐騙老哏 中和警急攔阻7旬婦匯款
  • 字級
假扮侄子求助詐騙老哏 中和警急攔阻7旬婦匯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假冒親戚求助的詐騙老哏依舊猖獗,新北市警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員警,就接獲銀行通報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欺,警方立即抵達現場苦口婆心勸限7旬老婦匯款,最終阻詐20萬元整。

警方表示,員山派出所員警接獲銀行通報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欺,經警員吳承哲趕往現場了解,78歲的黃姓婦人打算臨櫃匯款20萬元給予其友人,而後又改口稱係要匯款給她侄子,銀行行員察覺有異故請警方到場處理。

黃姓婦人於是告知吳員當日上午接獲其侄子以Line傳訊息表示需借款應急,吳員聞訊立即與其侄子本人取得聯繫,確認無借款情事,再對黃婦苦口婆心勸告後,始使其打消匯款念頭,警方成功攔阻20萬元,黃婦對於警方的即時協助與解說深表感激。

中和分局表示,詐騙方式層出不窮,在面對電話訊息應秉持謹慎查證的態度,對於家中長者應主動打電話給予關心及關懷其每日動向,如有任何疑問皆可洽詢110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電話查證。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量販進貨賺價差 警溯源掃蕩毒蟲送辦

心靈療癒良方 世界宗教博物館獲「博物館處方箋」認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