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指連勝文邊打AZ疫苗邊罵 二審判楊蕙如賠5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臉書指連勝文邊打AZ疫苗邊罵 二審判楊蕙如賠50萬
  • 字級
臉書指連勝文邊打AZ疫苗邊罵 二審判楊蕙如賠50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在110年爆發,國內缺疫苗之際,「卡神」楊蕙如在臉書發文指稱連勝文、前立委丁守中及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等人「一邊罵AZ一邊偷打」,連勝文提告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一審判決楊須賠償12萬元,台灣高等法院二審改判楊須賠償50萬元確定。

楊蕙如於110年6月26日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看看那些一邊罵AZ一邊偷打的人,張顯耀連勝文丁守中,如果你聽信他們各種的造謠,以為打AZ不好就不去打,就中了他們的詭計」、「他們嘴巴說要進中共疫苗,結果自己不是偷偷打AZ?嘴巴說AZ沒人要打,結果都偷偷去打好心肝」。

連勝文認為楊的發文讓不特定之多數人誤解他造謠、策畫詭計,欲進口中共疫苗,並以不當方式至好心肝診所施打疫苗,使他的社會評價受有貶損之結果,嚴重侵害他的名譽,因此向台北地院起訴求償100萬元。

台北地院一審判楊女賠償12萬元,高院二審認為,連勝文在楊女發表這些言論時,確實尚未施打任何新冠疫苗,有其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可佐,堪認楊女指述與事實不符,考量酌兩造之社會地位、經濟狀況、侵權情節,判決楊須賠償50萬元確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建民偷情? 名醫提告索賠無積極事證敗訴

員警不當處置長期家暴 監察院糾正彰化縣政府、警察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