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遭國安局退訓洩梯個資 情工法判刑4年6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大生遭國安局退訓洩梯個資 情工法判刑4年6月
  • 字級
台大生遭國安局退訓洩梯個資 情工法判刑4年6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有台大學歷的男子何牧珉考上國家安全局,卻在受訓時表現欠佳被退訓,竟在PTT論壇網站揭露同梯受訓同學及長官職稱、化名、真實身分,檢方將他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台北地院今(10)日審結,《國家情報工作法》中兩個洩漏情報資訊罪,併判應執行刑4年6月。可上訴。

畢業於台大化工系的何牧珉106年參加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三等考試電子組錄取,107年3月2日起在國安局訓練中心接受訓練,並於同年3月12日至30日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戰技武藝訓練,該項成績經評定為57.4分不及格,何遭廢止受訓資格。

何被退訓後,於108年10月9日、10月12日兩度在PTT貼文揭露同梯受訓同學、國安局訓練中心少校隊長、主任等人的身分與職稱,將情報人員身分曝光。

台北地檢署110年8月啟動偵辦時,拘提何牧珉到案,檢察官一度聲押,何卻向法院聲請提審並主張應由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後來裁定何以8萬元交保。

台北地院認為何男透過台大電子佈告欄「批踢踢實業坊(PTT)」公開揭露情報人員身分,洩漏之訊息同時散布於全國各地,全國各地之不特定人均可透過網路知悉該訊息,北院所轄是網路設備之地點有管轄權,駁回何的移轉管轄聲請。

檢方起訴認為何男明知應永久保密情報人員的身分,卻故意上網揭露,涉犯本刑7年以上的情工法重罪,考量他兩次貼文的犯意各別,建請法院分論併罰。

由於全案事涉情工法,依法並未公開審理;北院審結,依兩個情工法中洩漏情報資訊罪,各判3年6月,定應執行刑4年6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司法院因應防疫措施調整 公佈最新法院防疫指引

為應召站租屋「一樓一鳳」 婦辯僅打掃判刑4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