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借錢不還殺胞弟分屍 梁姓男子判無期徒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借錢不還殺胞弟分屍 梁姓男子判無期徒刑
不滿借錢不還殺胞弟分屍 梁姓男子判無期徒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54歲梁姓男子在永和家中遭分屍案,因不滿弟弟借款5萬元不還行兇的梁姓男子胞兄,新北地方法院今(7)日宣判,合議庭認為73歲的梁嫌雖坦承犯行,卻未真誠悔悟,且犯罪手段駭人聽聞,因此依殺人罪、損壞遺棄屍體罪合併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梁嫌因金錢問題、生活摩擦,與54歲弟弟相處不睦,100年時就因曾在家持菜刀恐嚇胞弟,被依恐嚇罪處拘役50天。去年8月30日晚間兩人又因金錢問題發生口角,引發梁嫌殺機,他趁當天深夜弟弟在家熟睡時,持家中水果刀刺入其胸部,弟弟反抗片刻後因大量出血失去力氣,梁翁再以刀又刺入他的腹部3刀致死,並為了湮滅證據將他分屍丟到垃圾車。

梁嫌殺死弟弟後逃逸,直到9月6日下午4點半左右,在台北市公館羅斯福路三段附近被警方找到,當時正從公車下車就被警方攔下逮捕。

合議庭認為,梁嫌在100年曾因母親行動緩慢,厲聲斥責母親被弟弟阻止後,持菜刀恐嚇弟弟的紀錄,被判處拘役50日,梁嫌其餘兄弟姐妹也指出,梁嫌是因為不分攤母親扶養費,被弟弟提出民事返還代墊扶養費訴訟,產生嫌隙,皆表示不原諒被告,希望判處無期徒刑,顯見梁嫌雖坦承犯行,卻未真誠悔悟,且犯罪手段駭人聽聞,因此依殺人罪、損壞遺棄屍體罪合併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憲兵不服管理教唆同袍貼文罵班長 二審判刑3月

被嘖一聲砸瞎前女友左眼 光電博士二審判刑4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