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查遭拒開3槍 擊斃後座乘客員警被訴過失致死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盤查遭拒開3槍 擊斃後座乘客員警被訴過失致死
盤查遭拒開3槍 擊斃後座乘客員警被訴過失致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原派出所張姓員警去年3月間執勤時,盤查懸掛假車牌的賓士車遭拒,該車加速逃逸,直至困在車陣無法動彈,張員在後方朝著未衝撞行人或車輛的賓士車連開3槍,造成後座的鍾姓男子頭部中彈死亡,新北地檢署認為張員開槍不符比例原則,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3月10日深夜10時許,29歲林姓男子無照駕車搭載兩男一女,行經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與錦和路口時,因未開大燈且懸掛從蝦皮購入的偽造車牌,警方開警報器攔停,駕駛卻拒檢逃離,從中正路開始不斷以蛇行、不當變換車道、逼迫他車讓道、闖紅燈等方式危險駕駛。

包括張員在內的員警展開圍捕,騎車沿途追趕的張員,追到景平路時,發現賓士車被車陣阻擋,張員下車朝該車開三槍,賓士車駕駛仍鑽車縫、擦撞鄰車逃離;後來林男發覺坐右後座的鍾男情況危急,在圓通路停車,警方趕抵發覺鍾男頭部中彈,送醫不治。

檢方認為林男雖不服攔檢盤查、駕車逃逸,但沒有對巡邏警員或路人衝撞或攻擊,張員也沒有受到任何立即危害,張員如果要執行逮捕,應該以不致危及人命的方式達成,但卻貿然朝後擋風玻璃擊發3槍,不慎造成鍾男死亡,有違比例原則,顯有過失,因此依法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商欠稅照查扣 遭強力執行不動產美兆公司全數繳清

又見陸企在台私設據點挖角 新北檢偵辦董座兼執行長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