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酒駕拒測罰18萬 屏東分署查封土地火速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年初一酒駕拒測罰18萬 屏東分署查封土地火速繳清
年初一酒駕拒測罰18萬 屏東分署查封土地火速繳清

年初一酒駕拒測罰18萬 屏東分署查封土地火速繳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屏東高樹有位中年男子110年的大年初一下午騎乘機車,被警察攔檢時拒絕接受酒測,監理站對他開罰18萬元,男子不繳罰單,案件去年移送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執行人員發現男子剛取得一筆45坪土地的完整所有權,火速通知地政事務所查封該筆不動產,男子繳了一期後,又不再理會,執行人員去張貼查封土地公告,男子發現「玩真的」,一週內火速繳清罰鍰。

這名拒絕酒測男子被執行人員發現,因法院判決分割共有物剛取得一筆45坪土地的完整所有權,通知地政事務所查封該筆不動產,男子接到公文後雖曾到分署辦理分期,但僅繳了一期就不再處理,書記官另前往現場訪查勸諭男子勿再酒駕,男子則陳稱無業靠親友接濟中,無法繳納罰單。

不過,男子哭窮後仍不設法繳納罰鍰,去年底分署書記官、執行員會同監理站及地政人員,前去高樹張貼土地查封公告並辦理指界,男子發現真的要查封他的土地,當場表示要再回去想想如何處理欠款,一週後便帶著鈔票,趕在這個農曆春節前繳清該筆罰單,過年前順利將債務清理完畢。

屏東分署表示,移送執行時義務人名下若無不動產,之後因繼承或法院判決共有物分割而新取得土地或建物所有權,分署皆可以查封拍賣。屏東分署提醒農曆春節將屆,民眾圍爐團圓聚餐宴飲機會日增,酒後可找代駕、搭乘計程車或公共運輸工具,切勿開車以避免傷人傷己。為響應酒駕零容忍,分署對於酒駕案件必定徹底執行,以守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並貫徹交通正義。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司法迎春送暖表關懷 彰檢慰問更生人

假「處罰」真詐財 調查局提醒絕無匯款以解除帳戶管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