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聚餐吃薑母鴨 騎士上路不穩酒測值超標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年節聚餐吃薑母鴨 騎士上路不穩酒測值超標送辦
年節聚餐吃薑母鴨 騎士上路不穩酒測值超標送辦

年節聚餐吃薑母鴨 騎士上路不穩酒測值超標送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玉成派出所,落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針對轄內易發生酒駕時段、路段及重要聯外道路執行酒測攔檢。南港警分局表示,食用過量以酒烹調的食物,可能造成酒測值超標,應避免食用後駕駛汽、機車上路,以免酒駕觸法。日前員警就在轄內一處薑母鴨店不到300公尺處,攔查1名機車騎士,雖然他聲稱僅喝了幾碗薑母鴨湯祛寒沒有飲酒,但酒測後,酒測值竟為1.00MG/L,明顯超標,依法告發並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南港警方表示,年節前後,許多公司行號會在年前舉辦歲末尾牙餐會,或年後春酒宴等,尤其天氣轉涼,民眾經常至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等冬令進補餐廳聚餐。提醒民眾,食用過量以酒烹調的食物,可能造成酒測值超標,應避免食用後駕駛汽、機車上路,以免酒駕觸法。

南港警分局表示,轄區玉成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針對轄內易發生酒駕時段、路段及重要聯外道路執行酒測攔查。在轄內一處薑母鴨店不到300公尺處,見1輛機車疑行車不穩,於是上前攔查,一靠近騎士就聞到濃厚酒味,騎士則表示與友人在薑母鴨店聚餐,聲稱僅喝了幾碗薑母鴨湯祛寒沒有飲酒。但警方依法酒測後,騎士酒測值為1.00MG/L,明顯超過標準值,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南港警分局表示,為宣示強力取締酒後駕車執法決心,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啟動防制酒駕專案勤務,以有效防制酒駕及交通事故,展現政府「酒駕零容忍」執法決心。同時提醒,冬令進補或餐敘飲宴,無論是飲用酒類或者是食用含酒精成分的薑母鴨、燒酒雞或羊肉爐等,駕駛或騎乘交通工具,酒測值超標均將受罰,駕駛人應謹慎上路。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除夕賣場竊商品 竊盜慣犯年初一化身攤商拍賣變現被逮

越南過年梅花桃花擺客廳 新住民分享不同習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