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鑰匙未拔遭騎走 汐警半小時逮竊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機車鑰匙未拔遭騎走 汐警半小時逮竊嫌
  • 字級
機車鑰匙未拔遭騎走 汐警半小時逮竊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機車騎士停妥車輛後務必檢查鑰匙是否拔起取走,一名女子停放在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81號前的重機車,就因忘了拔鑰匙被竊嫌騎走,幸經警方積極追查下,於半小時內即逮捕到犯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年僅20歲的王姓女子在12日1時許將重機停放於機車格內,離開時忘記拔取車鑰匙,等到回來要騎車時才發現,只剩安全帽留在現場,車輛已不翼而飛。汐止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犯嫌仍出沒在大同路一帶,警方立即派遣線上警力於大同路上加強巡視,隨後於大同路二段312巷口,發現56歲的黃男騎乘失竊車輛在路上閒晃,員警立即開啟警報器並按鳴喇叭示意黃男停車受檢,沒想到黃男未停車仍不斷向前逃逸,直至大同路二段481號前遭警方攔下。

黃姓男子無固定工作,居無定所,於現場遭警方攔下時,仍辯稱是自己向他人借的車,現在要騎回來歸還等言語,但經警方深入追問,黃男卻無法解釋車主為何人,也無法說出借車時間,警方遂當場將黃男以現行犯逮捕。

隨後警方又在失竊車輛置物箱內,發現2條非王女所有粉紅色、黑色的女用內褲,黃男才坦承竊取機車後,又在沿途民宅竊取女用內褲,但是已忘記具體行竊處所。全案警方詢後依竊盜罪嫌將黃男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汐止派出所所長楊幼暉呼籲,民眾離開車輛前,務必順手拔取鑰匙,不要讓有心犯案之歹徒有機可乘。如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撥打110報案,讓警方將不法分子逮捕到案,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關近詐騙蠢蠢欲動 銀行員與警聯手阻詐93萬元

機車鑰匙未拔遭騎走 汐警半小時逮竊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