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稱助取得中央機關標案涉詐欺 丁復華35萬元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誆稱助取得中央機關標案涉詐欺 丁復華35萬元交保
誆稱助取得中央機關標案涉詐欺 丁復華35萬元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立委收賄弊案中扮演穿針引線角色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被發現夥同前立委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涉嫌誆稱可協助取得中央機關標案詐騙資訊業者收受數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檢察官訊後,諭令郭無保請回,丁復華35萬交保,孔姓廠商15萬元交保,另名立委助理及郭妻請回。

檢調追查發現,郭克銘疑似在104年得知有資訊廠商想取得中央機關某部會資訊類標案,藉口可協助疏通立委,利用立委影響力協助爭取為由,又在106年到107年間,向廠商收取數百萬元,但廠商事後順利取得標案。據悉,檢調目前尚無立委或民代涉案的具體事證,仍在釐清金流,倘若錢確實與立委有關,案情恐將升高為貪瀆案。

據悉,這件立委集體貪瀆案的案外案,是檢調經長期監聽郭克銘後,掌握郭與建商聯絡的對話紀錄,並過濾扣案是知公司帳證資料後,另行分案偵查。郭克銘、丁復華2人第三度遭搜索約談。

郭克銘、丁復華等人去年就被檢調查獲,涉嫌向政治受難者遺族佯稱,可代為遊說立委,協助修正《促轉條例》,讓建商、遺族可取得當年被國民黨強行徵收的土地,郭、丁等人詐取至少500萬元的活動費,檢調去年7月間二度搜索、約談郭克銘夫妻、丁復華等人,當時檢方訊後諭令郭克銘夫婦各以20萬元交保,丁復華交保10萬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話兒彎彎成事證 小王因勃起特徵判賠60萬元

當內鬼取回扣1.6億元 前鴻海老臣廖萬誠獲假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