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醫師被控涉貪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聯醫醫師被控涉貪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 字級
北市聯醫醫師被控涉貪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放射科主任楊展明等醫師,在進行市場調查時被控收取回扣及洩漏標案訊息,仁愛院區放射技術組主任黃敏雄、部立台中醫院放射師黃龍月,一審都被判刑;台灣高等法院今(27)日逆轉改判,除高雄榮總胸腔科主任賴瑞生因偽造文書判刑6月並宣告緩刑3年,並在判刑確定一年內支付國庫30萬元外,其他被告均無罪。可上訴。

二審逆轉的主要理由是,楊展明收受10萬元為參加影像醫學會之贊助,並無貪汙罪上之對價關係,亦無證據證明有賄賂之合意或楊展明要求回扣;黃敏雄經市場調查詢問三家廠商,考量預算金額、儀器品質及日後維修整合,以決定採購規格中,並無於開標前洩密,亦非獨規及妨害投標,更無圖利。

黃龍月經市場調查徵求意見後,提出採購需求,嗣預算通過又公開徵求,共有三廠商合乎需求,其提供醫審會外審委員意見及逾公開徵求期限之廠商型錄並諮詢,並非洩密更未妨害競爭投標而有圖利或損害醫院之故意。

至於賴瑞生部分,一審依洩密、偽造文書罪判刑8月;二審只認定他涉犯偽造私文書罪,考量他對犯行坦白承認,判刑6月可易科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於本判決確定後1年內,向公庫支付30萬元。

這起醫師被控涉貪案,是因老達利公司的業務人員為取得多家公立醫院的醫療設備採購案,送筆電、智慧型手機等高價3C產品拉攏承辦醫師,得手後再將標案總額3%至10%不等現金回饋醫師,檢廉獲報展開調查,全案在104年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版柬埔寨虐人致死案 士檢起訴詐騙集團「茶董」等29人

誣指前中姐張淑娟涉緋聞 周玉蔻被告北檢明首開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