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虐人致死案 士檢起訴詐騙集團「茶董」等29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版柬埔寨虐人致死案 士檢起訴詐騙集團「茶董」等29人
  • 字級
台版柬埔寨虐人致死案 士檢起訴詐騙集團「茶董」等29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涉凌虐餵毒、囚禁61人,其中3人死亡的台版柬埔寨案,士林地檢署今(27)日偵查終結,綽號「茶董」的陳樺韋及「傅姐」傅榆藺、「蝦董」涂世泓等29名被告,被依私行拘禁致人於死、遺棄屍體、加重強盜等多罪起訴,檢察官並就其中部分被告分別向法院具體求處無期徒刑、20至30年不等之有期徒刑,其餘被告亦請法院從重量刑,或量處適當之刑,以資懲罰。

檢方起訴指出,陳樺韋等人先在網路刊登高價承租金融帳戶、求職,吸引社會底層民眾上門,卻趁被害人不注意,以布條矇眼,束帶綑綁,囚禁在淡水、中壢租屋處,餵食含有安眠藥、第3級毒品的泡麵,讓多人昏睡,20多人囚禁在5坪大小房間。

陳等人並在9月間教唆小弟在桃園市中壢青峰路的新興社區承租房子,交由負責現場指揮的張家豪,10月18日,黃男因不堪遭受虐待,竟從11樓跳樓,摔死後竟未被發現,屍體從大樓地下室運出轉往南投棄屍。27日黃婦因罹患糖尿病,張等不讓她服藥,突然在屋內吐血死亡。28日,林在廁所內暴斃,遭負責看管的人發現,再由張家豪通報茶董,並轉知少年幫忙棄屍。

檢警11月2日在淡水先救出一批被害人,4日在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發現另外一批「豬仔」,共58人,另發現3人早已遭虐死,棄屍在龜山山區、日月潭等地。

檢警深入擴大追查,除了發現「茶董」陳樺韋在詐團中身居要角,也逮捕同等級幹部、綽號「蝦董」的男子涂世泓,以及「中壢場」總指揮家豪,後續再拘提更高層幹部「傅姐」傅榆藺,而且多人扮演不同角色,除了控制人頭的「控肉組」,還有測試帳戶是否堪用的「洗車組」,茶董更跨越上游「水房」以及下游的「車手」、「收簿手」,檢察官形容,茶董等29人堪稱「大車隊」,牽涉犯罪更是有史以來詐團之最。

檢方痛批被告等人正值青壯,不思循正當途徑賺取財物,為貪圖一己之私指揮、 參與詐欺集團犯罪組織犯行,所侵害之財產法益、金融秩序甚鉅又囚禁、凌虐被害人,行為惡劣、泯滅人性嚴重戕害人性尊嚴且視公權力如無物危害社會治安至深且鉅,造成民心動盪不安,更影響我國國際形象,且迄今均未賠償被害人所受損害。

檢察官考量每位被告之犯罪情節、惡性就其中部分被告分別向法院具體求處無期徒刑、20至30年不等之有期徒刑,其餘被告亦請法院從重量刑,或量處適當之 刑,以資懲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上收賄款 新竹瓦斯前總經理劉馨正判刑12年定讞

性侵女學生狼師提釋憲被駁 大法官以江國慶案為殷鑑異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