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邊無照酒駕肇事1死3傷 男子判賠3549萬餘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愛河邊無照酒駕肇事1死3傷 男子判賠3549萬餘元
  • 字級
愛河邊無照酒駕肇事1死3傷 男子判賠3549萬餘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去年12月26日無照酒駕開BMW,在高雄愛河邊高速撞上林姓男子一家4口,害林妻傷重不治的38歲男子黃子洋,刑事部分,一審依酒駕致死罪判7年10月,全案上訴二審中。民事部分,林男等5名親屬向黃男求償3549萬餘元,因黃男答應,法院全數判賠,可上訴。

林男偕同妻女一家4口,去年12月間晚上徒步經前金區河東路、國民街口,通過行人穿越道時,不料飛來橫禍被黃男駕駛BMW轎車撞飛,林妻范女身亡、林和兩名女兒重傷,3人傷勢至今未癒,並留下嚴重後遺症,黃男的酒測值高達1.24。

由於黃男黃男95年、98年均曾因酒駕案件遭移送,高雄地檢署認黃男仍心存僥倖,明知個人因飲酒已達嚴重酒醉無法安全駕駛的狀態,無法遵守、辨識道路交通標誌及注意車前狀況,竟基於縱使其他用路人可能遭其駕車撞擊致死傷、亦不違背其本意之殺人不確定故意,酒後開車上路,撞擊林姓一家4人致死傷,以「殺人罪」起訴。

高雄地院就黃男的刑事部分,在今年7月1日依酒駕致死罪,判處黃男有期徒刑7年10月,全案目前上訴高雄高分院中;民事部分,林男代替已故范妻的父母、2名女兒共5人,向黃男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加總醫藥費與精神撫慰金共計3549萬餘元,因黃男全部同意,故法官全數判賠。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上收賄款 新竹瓦斯前總經理劉馨正判刑12年定讞

性侵女學生狼師提釋憲被駁 大法官以江國慶案為殷鑑異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