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拉下口罩吸煙的代價 挨罰3000忘繳被強制執行扣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期拉下口罩吸煙的代價 挨罰3000忘繳被強制執行扣款
疫情期拉下口罩吸煙的代價 挨罰3000忘繳被強制執行扣款

疫情期拉下口罩吸煙的代價 挨罰3000忘繳被強制執行扣款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防疫案件,新北市1名24歲姚姓男子,去年6月在板橋區重慶路一帶,因拉下口罩抽煙,被裁處3000元罰鍰,卻逾期未繳納,今年10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經扣押他多家銀行存款,有2家回報可以足額扣款。姚男收到通知後,擔心被重複執行扣款,趕緊親自到新北分署刷信用卡繳清罰鍰。

新北分署表示,姚姓男子住新北市板橋區,去年6月30日上午7時20分許,在板橋區重慶路一帶,因拉下口罩吸煙,口罩未能覆蓋口鼻,被新北市衛生局裁處3000元罰鍰,逾期未繳納,今年10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姚男日前到新北分署向書記官解釋,當時在便利超商前面,拉下口罩吸煙等朋友,1名路人當場以手機錄影,揚言要報警處理,他回稱「要報就報啊」。

沒想到,這名路人真的報警了,警察也到現場處理,2個多月後收到裁處書,但因粗心大意,逾期了還忘了繳納罰鍰,才被移送執行。姚男表示,因有2家銀行存款都被足額扣押,擔心被超額執行,也為了省下250元銀行手續費,所以趕緊親自到場刷信用卡繳清罰鍰,請求撤銷扣押存款命令。

疫情期拉下口罩吸煙的代價 挨罰3000忘繳被強制執行扣款 11

新北分署表示,政府的防疫政策及措施,雖已逐步朝向解封及開放進行,仍呼籲民眾應確實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以免遭受裁罰,已被裁罰者,並應自動繳納,以免被移送強制執行。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大生休學網路借貸淪車手 日領50萬贓款被警盯上遭逮

918花蓮震災重建已完工152戶 冬至夜慈濟助住戶安心圍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