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追殺高虹安更慘局面 翟本喬建議黃國昌任新竹副市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比追殺高虹安更慘局面 翟本喬建議黃國昌任新竹副市長
比追殺高虹安更慘局面 翟本喬建議黃國昌任新竹副市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立委高虹安被檢舉以人頭助理詐領立委助理費、「公積金」涉貪案,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諭令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坊間「追殺」聲浪甚囂塵上,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翟本喬就在臉書發文呼籲,如果高虹安一審被判有罪,新竹市長職位會由副市長代理,所以要找個比高虹安更會查弊案的人當副市長,並稱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有這個阻嚇能力。

依《地方制度法》第78條規定,市長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之罪,經羈押或一審判決有罪,即會由中央停職。代理市長職務的,依同法第82條規定是由副市長代理職務,除非副長出缺或不能代理者,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派員代理,而且,如果市長二審改判無罪,可以准予先行復職。

翟本喬就此指出,要讓柯建銘放棄追殺高虹安,就要製造「追殺高虹安」比「放過高虹安」會讓柯建銘更慘的局面,如果高虹安一審被判有罪,新竹市長職位會由副市長代理,所以要找比高虹安更會查弊案的人來當副市長,「我覺得黃國昌有這個嚇阻能力。」

照片來源:翻攝翟本喬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交保處分 就職變數完全不存在

學甲槍擊案南檢聲押2共犯 邢泰釗下令速緝「紅龜」到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