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扁柏製聚寶盆 南投地檢署起訴盜伐收贓集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竊扁柏製聚寶盆 南投地檢署起訴盜伐收贓集團
  • 字級
竊扁柏製聚寶盆 南投地檢署起訴盜伐收贓集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南投地檢署指揮警方在7月30日查獲由梅姓、丁姓逃逸越南移工與其他不知名移工組成的盜伐集團,及涉嫌收贓的台籍鄭姓女子、王姓男子,查扣台灣扁柏角材31塊,總重439.86公斤,檢方今(1)日依組織犯罪、違反森林法等罪嫌起訴2名越南移工;違反森林法買貴重木贓物罪嫌起訴鄭女、收受森林主產物貴重木贓物罪嫌起訴王男。

檢方起訴指出,梅姓、丁姓與真實姓名、年籍不詳的越南籍移工等4人,共組具持續性、牟利性之盜伐集團,自111年5月28日起至7月30日,數次前往省道台14甲線公路25.9公里處,繼而徒步抵達南投縣埔里區第134林班地,砍伐、鋸切貴重木台灣扁柏生立木、樹頭材、風倒木、枯立木,裁切成角材,再由梅男駕駛車輛將竊得之扁柏角材搬運下山,分3次出售給鄭姓女子,得款計新台幣9萬6000元。

鄭女再將盜伐的扁柏角材,載運至王姓男子經營位於嘉義縣太保市之加工廠,委由王男加工製成聚寶盆、精油。經檢警於7月30日,在彰化縣伸港鄉當場查獲梅、丁2人搬運竊得之贓木19塊,並扣得車輛1部、手機等物;另持搜索票在鄭女位於雲林縣土庫鎮住處扣得頭燈、背包、手機等物,鄭女並主動交出贓木製成之精油7瓶扣案;在王男太保市加工廠,扣得扁柏角材12塊、手機等物,計扣得台灣扁柏角材31塊,總重439.86公斤。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拐賣柬埔寨摘器官 嘉檢起訴2人蛇求處重刑

不實指摘陽信違法放貸 168周報發行人二審判徒刑5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