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伯酒測值1.81挨罰拒繳 查封土地後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旬阿伯酒測值1.81挨罰拒繳 查封土地後繳清
  • 字級
八旬阿伯酒測值1.81挨罰拒繳 查封土地後繳清

八旬阿伯酒測值1.81挨罰拒繳 查封土地後繳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屏東枋寮一位年過八旬的阿伯,109年10月上午在朋友家暢飲米酒摻茶水後,竟還騎著機車在馬路上趴趴走,不慎與自用小客車發生擦撞被送醫救治,警察獲報前往醫院,中午測試其呼氣酒精濃度竟仍高達每公升1.81毫克,屏東監理站對阿伯開罰6萬7500元,阿伯不理會罰單,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查封阿伯的其中一筆土地,即趕緊派親人至分署繳清酒駕罰單。

這起阿伯酒駕拒繳罰單案,是今年8月移送屏東分署執行,阿伯名下沒有存款,執行人員先到阿伯的三合院老家現場催繳,但未遇本人或其家人,承辦書記官調查後發現義務人尚有多筆位於枋寮的土地與房子,於是發函地政事務所查封其中一筆土地,阿伯的配偶接到分署查封公文,即趕緊派親人至分署繳清酒駕罰單,分署亦迅速通知塗銷查封登記。

屏東分署表示,一般警用酒測器最大測量值為2.0,阿伯的酒測值高達1.81已快破表,而一般駕駛人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1.5毫克可能會進入呆滯木僵、昏迷等危險狀態,這位年邁阿伯送醫後多時測量酒測值竟仍高達1.81,顯見其騎車時之泥醉程度,對自己及用路人危險性均甚高,所幸其送醫後並無大礙。

屏東分署強力執行酒駕專案一年來,共205位義務人繳清或繳納部分款項,已為國庫收回1078萬元酒駕罰單。為守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對於任何型態的酒駕違規案件,屏東分署將繼續貫徹執行,也呼籲天氣漸冷食用薑母鴨或燒酒雞等含米酒料理,駕駛人仍應遵守酒後不開車的規定,避免傷人傷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擎天崗牛群餓死挨罰 台北地院認陽管處非飼主判撤罰

寄毒大麻郵包嫁禍前網媒負責人 黃少鋒二審改判2年10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