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特權打疫苗紀錄遭外洩 美女醫師等違反個資法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秉樞特權打疫苗紀錄遭外洩 美女醫師等違反個資法起訴
林秉樞特權打疫苗紀錄遭外洩 美女醫師等違反個資法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立委高嘉瑜暴案的被告林秉樞去年12月被爆料利用特權安排施打新冠疫苗一事,經衛福部追查,發現資深媒體人朱凱翔在臉書公布的照片來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系統,由聯醫忠孝院區醫師侯君穎偷翻拍系統頁面後,再由婦產科名醫陳菁徽外流給朱,台北地檢署今(28)日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將侯、陳、朱等3人起訴。

2位美女醫師都大有來頭,侯君穎是前衛生署長侯勝茂之女,陳菁徽的母親則是前立委黃昭順。

去年12月13日朱凱翔在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爆料林秉樞喬疫苗,並秀出一張林秉樞的相關疫苗施打紀錄的翻拍照片,除引發社會撻伐特權疫苗,也引起衛福部關注並進行調查。

追查後發現照片來自台北市聯合醫院系統介面,進一步發現忠孝院區醫師侯君穎查詢過林秉樞的施打紀錄。北市聯合醫院行政調查時,侯坦承好奇之下查詢林的施打紀錄並翻拍,但表示不知照片為何會外流。北市聯醫於是將全案函送北檢偵辦。

檢方偵查時,侯才坦承照片上傳到有陳菁徽在內的3人群組,但仍辯稱不知照片為何外流。檢方還原侯的手機對話內容,發現侯將「要外流可以,但請用翻拍」等不利的內容刪除。

檢方傳喚陳菁徽到案後,陳女坦承她將照片傳到包含朱凱翔在內的朋友露營群組,並轉述侯女「可以外流」的對話。

檢方認定,疫苗施打紀錄等病歷屬於特種個資,侯等人涉犯的是違法蒐集、處理或利用罪,依違反個資法起訴3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用普渡供品禮盒賄選 台中大甲區里長候選人訊後交保

普悠瑪號出軌案 司機員尤振仲超速釀禍二審仍判刑4年6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