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普渡供品禮盒賄選 台中大甲區里長候選人訊後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用普渡供品禮盒賄選 台中大甲區里長候選人訊後交保
  • 字級
用普渡供品禮盒賄選 台中大甲區里長候選人訊後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林姓里長候選人,向苗栗地區寺廟領取免費供品禮盒後,竟搖身一變成了他拜託選民尋求支持的賄選禮品,台中地檢署發動偵查將林姓候選人及其翁姓樁腳約談到案,偵訊後認2人違反選罷法的投票行賄罪,今(27)日諭知分別以8萬元及7萬元交保。

苗栗縣某寺廟中元節普渡的供品禮盒歡迎信徒領取並送人,不過,寺廟人員要求於贈送禮盒物資時應向受贈民眾告知禮盒來源是該寺廟所捐贈,林姓里長候選人在9月間申請領取該寺所舉辦中元普渡會活動結束後所捐贈之「里仁天然有機食品商店」食品禮盒20 盒後,接著在選區內拜訪里內選民並贈送禮盒,向里民尋求支持,還刻意隱暪禮盒來源。

台中地檢署獲報指派檢察官黃秋婷指揮台中市調查處、大甲分局、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等司法警察機關負責偵辦,傳喚含候選人、選民及證人等在內共12人到案說明,並查扣選民所收受之剩餘賄選禮盒物品、口罩。

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2人犯罪嫌疑重大,分別諭知林姓候選人、翁姓樁腳具保8萬元、7萬元。

照片來源:台中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選村長「鈔前布署」送秋節禮盒 蔡姓候選人5萬元交保

普悠瑪號出軌案 司機員尤振仲超速釀禍二審仍判刑4年6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