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壁壘恐衝擊經濟 侯友宜:民進黨把ECFA當大補藥卻不理大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貿易壁壘恐衝擊經濟 侯友宜:民進黨把ECFA當大補藥卻不理大陸
  • 字級

侯友宜16日與羅智強成立聯合競選總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中國商務部昨宣布,台灣當前對中國產品實施的進口限制,違反WTO(世界貿易組織)規範及雙方簽署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條款,因此構成貿易壁壘。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6)日表示,民進黨政府曾說過ECFA是糖衣毒藥,這幾年執政卻把ECFA當作大補藥,兩岸貿易依賴度非常高,今年4月大陸就提出貿易壁壘調查,民進黨政府卻都不理會,現在請民進黨政府好好面對這嚴肅的問題。

侯友宜今日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中國大陸公布貿易壁壘調查結果,恐衝擊我國出口及經濟產業,以及是否擔憂ECFA中斷?侯友宜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吹牛說GDP會達到3.5%,請問從何而來?請政府好好面對ECFA的問題,保護公平貿易以及國家產業發展,請民進黨好好面對問題。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政府曾說過ECFA是糖衣毒藥,這幾年執政卻把ECFA當作大補藥,兩岸貿易依賴度非常高,今年4月大陸就提出貿易壁壘調查,民進黨政府卻都不理會,現在請民進黨政府好好面對這嚴肅的問題,2022年出口貿易對大陸順差約1500億美元,台灣總體順差才500億美元,如果沒有ECFA,對台灣經濟傷害會多大?

有媒體詢問,經濟部稱對大陸出口有減少的趨勢,但事實上好像是台灣今年整體出口衰退嚴重,這算是偷換概念嗎?侯友宜說,台灣出口連12黑、經濟成長率1.42創14年新低,經濟產業衰退、基礎建設又缺水缺電缺人缺人才,民進黨完全沒有改變。

侯友宜提到,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使用高碳排的能源,影響台灣出口貿易的競爭力,所以民進黨不要「自嗨」,現在台灣的出口廠商、經濟貿易面臨最嚴峻的時刻,台灣需要改變,讓侯友宜與國民黨一起努力,保護台灣、讓台灣經濟在起飛。

另外,有關台北市有多名里長被約談,侯友宜強調,他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的選舉,來影響國家安全以及民主自由的制度,希望司法勿枉勿縱,快速給這個案子有清楚的交代。不過,他也批評,選舉這段期間,大動作對里長到大陸旅遊史用司法手段,相較於這幾年端炒股案、小吃店賣快篩、缺蛋賺蛋、新潮流弊案、綠電變綠色發財,民進黨有哪件辦清楚?這就是選舉過程的選擇性辦案。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雲林車掃人氣旺 張家兩代三要角全出動

何勝豐堅決不支持侯康配 侯友宜:團結要政黨輪替朋友的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