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師批108課綱「無恥」 侯友宜:當選召開教育國是會議檢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無恥」 侯友宜:當選召開教育國是會議檢討

侯友宜9日出席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天財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日前稱108課綱文言文遭大量刪減,古文〈廉恥〉遭刪,怒批「無恥課綱」,引發輿論關注,前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上聲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承諾,未來當選總統,一定會重新召開13年沒有召開的教育國是會議,重新檢討108年課綱,凝聚大家共識,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當中,能夠更具有高度競爭力。

侯友宜今日出席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天財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108課綱的爭議,侯友宜表示,4年來,108課綱造成很多家長、學生非常憂慮,也造成教育現場混亂,在這個狀況底下,非常擔心學生的學科被弱化,壓力還是很大。他並承諾,未來當選總統,一定會重新召開13年沒有召開的教育國是會議,重新檢討108年課綱,凝聚大家共識,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當中,能夠更具有高度競爭力。

教育部則澄清,108課綱並未廢棄文言文,文言選文以兼顧不同時代、不同作者、不同文類。依據普通型高中國語文課綱規定,文言文除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外,課數的比率須符合3年平均35%至45%。

教育部強調,108課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中實踐。針對108課綱國語文課程,強調培養學生語言溝通與理性思辨的知識能力,教材編選著重多元取材。取材範圍擴大至兼具時代特性、思想流派及文體多樣性之文化經典、台灣新文學作家作品,以及世界華文文學、翻譯作品、文學論述。

另外,有關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中,我國在全球排名倒數第7,侯友宜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完全失敗,燃煤、燃氣等火力發電佔80%,以肺發電,傷害人民健康,並讓經濟產業競爭力大幅下降,完全跟國際潮流背道而馳。

侯友宜強調,他的能源政策很清楚,以綠永續、以核減煤、節能優先、有序轉型,推動綠能不斷發展,並用核電逐漸替代煤,讓台灣朝向減碳方向,一定會達到2030減碳台灣,2035低碳台灣,2040無煤台灣,2050跟國際接軌,變成淨零排放的台灣。若像民進黨所說的,2030只能減碳24%,那跟國際差太多了吧?難怪評核指標是最落後的。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喊話郭台銘盼歸隊 民調專家曝侯友宜勝選關鍵

統神接民調喊「唯一支持柯文哲」讚匯流:真的有在認真做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