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當選GDP年增率3.5% 侯友宜嗆:痴人說夢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喊當選GDP年增率3.5% 侯友宜嗆:痴人說夢話
  • 字級

侯友宜6日接受媒體聯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字38天,藍白交鋒不斷。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加日前「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時表示,期盼未來若當選總統,經濟成長率不應低於3.5%,若能達成4%當然更好。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面臨五缺,再加上兩岸貿易不往來,以及未能跟主要國家簽訂FTA,如何奢談經濟成長率會3.5%?侯怒嗆,「你真的是痴人說夢話。」

侯友宜今日參加電視節目專訪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賴清德上述的說法,侯友宜表示,賴清德應該看見民進黨執政這8年,不但五缺,缺水、缺電、缺地,甚至缺人跟人才,連缺基礎建設也沒有解決,更何況電還跟國際潮流的趨勢背道而馳,再加上兩岸經濟貿易,基本上現在都不往來。他批評,賴清德享受ECFA的紅利,現在又反對服貿,又不通過兩岸監督協議的條例。

侯友宜反問,民進黨政府在多邊的貿易的簽訂上,有沒有完成主要國家的FTA?也沒有啊!尤其在區域經濟的貿易,完全都沒有參加,在這種情形底下,賴清德如何去奢談經濟成長率會成長3.5%,這樣一個說法,「你真的是痴人說夢話」。他再次強調,沒有完成多邊國家的區域經濟貿易,也沒有完成兩岸經濟貿易的保障協議,如何走出去?尤其基礎建設最重要的電,反反覆覆。

有關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表示,侯友宜很快會推出一個「石破天驚」的居住政策。侯友宜對此回應,看到年輕人低薪、高房價、上有老,下有小,他們非常的痛,面對這塊土地的年輕人,要能夠給他們希望和期待,所以他在這段時間不斷的推出住宅政策、育兒政策、基本工資、加薪,希望能夠改變年輕人的未來,他繼續努力,提出更好的政見,讓年輕人在台灣能夠圓一個夢,就是安居樂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柯朱馬列「搓湯圓」被告 侯友宜:民進黨浪費司法資源

影片曝思覺失調患者長相挨批 侯辦:若違反規定虛心檢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