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思覺失調患者長相挨批 侯辦:若違反規定虛心檢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影片曝思覺失調患者長相挨批 侯辦:若違反規定虛心檢討

侯友宜、趙少康4日舉辦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記者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昨日舉辦記者會,分享兩人過往共同處理公車挾持事件的經過,並公布當時的新聞片段,卻也曝光思覺失調患者的長相、姓名,遭民進黨指控違反《精神衛生法》,並要求道歉。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5)日表示,若有不慎違反規定的地方,他們會虛心檢討;侯友宜則重申,用行政院的層級來推動國民心理健康計畫。

侯友宜、趙少康昨日舉辦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記者會,分享兩人曾在1998年共同處理該公車挾持事件的過往,並於會中播放過往的新聞片段,卻也曝光思覺失調患者的長相、姓名,因而引發爭議,更被民進黨指控《精神衛生法》,要求侯友宜道歉應該向社會、患者及家屬致歉才有資格繼續選總統。

侯友宜今日到新北市參加「侯友宜里長侯援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上述爭議,侯友宜表示,他在這裡特別強調,藉由這個案子我們來關心,我們國家要面對心理衛生的疾病,用行政院的層級來推動國民心理健康計畫。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指出,記者會的重點是呼籲國人注重心理健康,記者會中參與人員並沒有提及當事人名字。對於引用當年的新聞影片,不夠周全的部分都已調整。若有不慎違反規定的地方,他們會虛心檢討,一切依法辦理。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柯朱馬列「搓湯圓」被告 侯友宜:民進黨浪費司法資源

號召五萬監票志工 國民黨:民眾對中選會有負面印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