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主張重啟ECFA談判 宋楚瑜:有思考當年為何十萬人上街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主張重啟ECFA談判 宋楚瑜:有思考當年為何十萬人上街頭?
  • 字級

宋楚瑜28日接受媒體聯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46天,藍綠白各陣營積極端出政策牛肉搶攻選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談及兩岸經濟交流時表示,ECFA問題要先解決,兩岸必須在對等尊嚴友善底下重啟所有對話交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8)日質疑,是否有思考10年前,為什麼有超過10萬人站上台北的街頭,表達不同的意見?而不是提出來一個標題,在報紙上炒新聞。

宋楚瑜今日參加電視節目錄影,會後受訪時談及藍白合破局的看法,他表示,藍白合在高層整合上出了問題,大家都想做頭,卻沒有把解決老百姓問題的核心掌握住,台灣目前面臨的政府的財政、老年話、少子化及教育問題,需要有效率的政府團隊解決問題,但目前為止,國民黨和民眾黨,對於這些重大的物,還沒有辦法提出具體可行方法。

宋楚瑜直言,今天國民黨說,侯友宜如果當選,要重啟ECFA的談判,但是否有思考十年前,為什麼有超過十萬人站上台北的街頭,表達不同的意見。他認為,關鍵在於台灣是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經濟體,ECFA在討論時,都在幫助買辦和大世家獲得紅利,讓中小企業在做苦工,卻沒有享受到兩岸經濟發展互動的成果。

宋楚瑜建議,國民黨應該先把中小企業當時對於ECFA的不同意見整合起來,也呼籲工商團體,先和中小企業整合,針對對岸提出來的2500個項目,確認好底限,在眾志成城的提出看法,而不是提出來一個標題,在報紙上炒新聞。

另外,宋楚瑜還提及,今天看到三大工商團體登報,邀請三位總統候選人提出經濟見解,像是兩岸要恢復直航交流,要開60個航點,台灣是否有能力做到。應該是要先恢復包機的航線,在逐漸變成定期的航線,再把重要的航點恢復,要就事論事,而不是爭取新聞的焦點。

照片來源:親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主張陸生來台就讀、就業挨批 侯友宜:勿用意識形態操弄國人

重啟兩岸交流 侯友宜加碼:任期內加入CPTP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