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接任侯友宜副手 趙少康過往經歷一次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臨危受命接任侯友宜副手 趙少康過往經歷一次看

侯友宜24日在中常會上宣布趙少康任副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藍白合破局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4)日在中常會上宣布副手搭檔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並表示趙少康在臨危受命下情義相挺,擔任搭擋,趙有十足的戰力,距離大選最後50天中,面對這場硬仗,他們將發揮相乘的戰力,凝聚所有力量,拚戰到最後,贏得勝選。隨後,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公布趙少康的過往經歷。

侯辦發言人錢震宇表示,趙少康是「戰鬥藍」精神領袖,長期關注政治時事,並擔任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過去曾任三屆立法委員、兩屆台北市議員、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等職。趙少康也曾以無黨籍身份投入台北縣立委選戰,一舉拿下最高票23.5萬,掀起「趙少康旋風」。2008年實行單一選區兩票制前,這個得票記錄無人能撼,亦為至今單一立委得票最高者。趙少康於2021年恢復國民黨籍,發起「戰鬥藍」重回政治舞台,對於中產階級也相當有影響力及號召力。

侯友宜、趙少康24日前往中選會登記

錢震宇指出,1988年,趙少康率先提出為兩岸關係立法的形式以規範兩岸交往,並提出自擬草案。1989年2月,法務部公布了第一個《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暫行條例草案》,並於1992年7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成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正式開啟兩岸的開放與交流。

錢震宇提到,1993年,趙少康率先推動「陽光三法」,包括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國會遊說、政治捐獻法,包括總統副總統、五院正副院長等公職人員的財產,必須攤在陽光下,由社會大眾來進行監督,建立清廉政治的法制化。

錢震宇說,趙少康在擔任環保署長時,有「卜派署長」之稱號,就是形容他依法行事,魄力除汙,強力要求企業杜絕汙染,署長上任三個月,發出強力稽查企業空氣與水污染,公布汙染名單,並成功解決寶特瓶回收問題。足證趙少康無論在擔任民意代表或政府官員的表現上都可圈可點。

錢震宇強調,趙少康身長期關注兩岸、國際及民生議題,也善於掌握民意脈動、評論犀利,可謂學養豐富,經歷完整。此次與侯友宜一起代表國民黨擔任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康配」可謂戰力滿點,信心十足,一定能贏得2024年的選戰,讓「政黨輪替,全民挺侯康」,「台灣再出發,人民有侯康」。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藍白合破局臨危受命 趙少康酸柯文哲:只贏丁守中三千票

藍白合破局立委續合作? 國民黨:無法接受柯文哲幫藍小雞站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