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毒品走私 台越攜手查獲1公噸350公斤K他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跨國毒品走私 台越攜手查獲1公噸350公斤K他命
  • 字級

cnews204231124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三大隊透過毒品大數據分析,今年9月底發現疑有不法份子,將從越南以漁船運輸方式,偷渡毒品K他命及原料到台灣及第三國。刑事局表示,經國際科駐越南聯絡官協請當地警方協查,共組專案小組偵辦。越南公安部毒品犯罪調查警察局見時機成熟,先循線在9月22日,在越南海防省一間倉庫內查獲K他命750公斤,當場逮捕曾姓、黃姓兩名台籍嫌犯,隨後循線於越南河静省的另一處倉庫,再查獲K他命600公斤,逮捕二名中國籍及二名寮國籍犯嫌。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三大隊、國際科與越南警方,聯合在越南海防、河靜省等兩地,共逮獲包括台籍、中國籍、寮國籍等六名嫌犯,共起獲毒品K他命毛重約1350公斤。將持續清查有無國內黑道介入,同時達到強勢壓制幫派氣焰的目標,以達到「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境內」的目的。

cnews204231124a05

刑事局表示,為落實行政院訂頒「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第二期「溯毒、追人、斷金流」的反毒總目標;刑事局以「人」為中心,追緝運毒網絡成員及源頭,除了持續清查有無黑道介入,達到強勢壓制幫派氣焰目標。警政署署長及刑事警察局局長,更多次要求貫徹高檢署「安居緝毒專案」,為國人構築一個安居的幸福家園,並深化國際接軌部分,督促所屬加強跨境執法合作,提升打擊成效。展現拒毒於境外、溯源斷根的決心。

cnews204231124a0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日私大趨勢論壇透析少子化衝擊 專家籲學界及政府須重視

Meet Taipei 10年 亞洲最大創業嘉年華月底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