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總統人選全民調決勝負 三民調專家曝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總統人選全民調決勝負 三民調專家曝光

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15日在馬英九見證下形成六點共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延宕多時的藍白合迎來曙光,兩黨經協商會議,形成六點共識,決議以全民調產生總統、副總統的搭配。由前總統馬英九、國⺠黨、⺠眾黨,各推薦一位⺠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調結果,及兩黨各提供一份內參⺠調的結果。據悉,馬英九推薦政大選研中心特聘研究員陳陸輝、民眾黨推薦的是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國民黨則推薦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5)日於馬英九基金會召開兩黨的政黨協商會議,並在馬英九見證下,達成六點共識,並由與會者親自簽字,以昭公信。

雙方同意,由馬英九、國⺠黨、⺠眾黨,各推薦一位⺠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調的結果,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預計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將推派關智宇擔任。」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表示,關智宇畢業於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由民調學界大老黃紀親自指導教學。關智宇從事民意調查工作已超過20年,主持過多項中央與地方政府及各大政黨選舉的民調專案,實務經驗豐富,相信會秉持科學、理性、務實的態度,嚴格檢視各方民調的結果。

據透露,馬英九推薦陳陸輝,國民黨推薦的是莊伯仲,但黨中央低調,不願證實。記者向莊伯仲求證,莊伯仲表示「是,剛剛確認了。」莊伯仲畢業於美國韋恩州立大學傳播研究博士,現為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任教統計學、研究方法、民意調查等課程,現亦為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過去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文大新聞系主任、台灣民意學會副秘書長等。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野整合最後一塊拼圖 侯友宜:郭台銘永遠跟我們站在一起

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國民黨點名「這幾位」爭議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