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國民黨點名「這幾位」爭議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國民黨點名「這幾位」爭議大

國民黨16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居首、假訊息專家沈伯洋第二、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第三,四至十一名皆為屆任立委。對此,國民黨今(1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是「蔡規賴隨」、了無新意,並點名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范雲等人形象爭議。

民進黨昨天公布不分區名單,外界預估安全名單約十至十二席,扣除前三名,四至十一名依序皆為現任立委洪申翰、羅美玲、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等。

國民黨今日由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黃琤婷、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明璇及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共同召開記者會。呂謦煒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強調「跨世代」、「跨黨派」及「跨領域」,根本是欺騙人民,由媒體推估的安全名單範圍來看,前十一名有8人是現任立委,超過70歲的游錫堃,而柯建銘似乎是要繼續爭取擔任立法院長與黨團總召的角色,該名單表明是「蔡規賴隨」、政治分贓。

他並強調,柯建銘多年主導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各項修法過程,比如勞基法修惡、護航開放萊豬等惡質事件,結果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中排名第八,酬庸明顯。

黃琤婷質疑,第四位的洪申翰是典型只問政治不問專業的政治變色龍。當年珍愛藻礁公投連署超過50萬人,出身環團的洪申翰曾在2018年遊行時高喊「非核減煤救藻礁」,但是當上立委之後,面對藻礁議題卻一改立場,覺得「這個議題並不是黑白是非、善惡對立的問題。」這樣的政治變色龍,為什麼還要讓其繼續留在立法院?

李明璇則點名范雲,表示范雲是社民黨的創辦人,曾經說民進黨對不起民主兩個字,現在卻非常開心的在民進黨內。她並指控,范雲對於非綠的性平爭議可以大罵特罵,面對民進黨內的性平事件卻瞬間安靜,假裝沒看到,鄉民都稱她是核彈都打不穿的雙標。

李明璇認為,范雲為民進黨用力護航、人設崩壞,不分區排名卻從原本第三掉到第七,未來范雲可能要更努力護航,發揮雙標實力。也希望全民看看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多麼荒謬,列入這等敗壞女權價值觀的立委,大家還要繼續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嗎?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協商未堅持「政黨」 侯友宜坦言被質疑「為何讓這麼多?」

藍白合侯柯配機率大 藍營人士:支持者補償心態 政黨票投民眾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