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行政執行制度研討會 擴展國際學術交流展望科技執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際行政執行制度研討會 擴展國際學術交流展望科技執法
  • 字級

國際行政執行制度研討會 擴展國際學術交流展望科技執法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法務部與海洋委員會及國立高雄大學合辦的「國際行政執行制度研討會」,15日在高雄大學舉行,會中邀請2位國外學者,日本橫濱國立大學板垣勝彦教授介紹日本行政執行法制,以及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法律事務官上校Johonsan Fabilane講述越界抽砂船之執行;借助外國法制他山之石經驗,就新興行政執行相關法律議題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流,透過跨機關、跨領域的合作邁向創新的未來。

國際行政執行制度研討會 擴展國際學術交流展望科技執法 11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致詞時表示,這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首度規劃辦理國際學術研討會,現今社會變遷快速,閉門造車作法已經不合時宜,為因應新的挑戰,時時都得跨出封閉的環境,找尋橫向合作的機會,不僅國際間、機關間,學術與實務界、跨專業領域的理解與整合缺一不可,可以利用社會各項資源合作圓滿完成各項目標。

蔡碧仲說,本次盛會有南台灣專業學術單位高雄大學,及主掌海洋事務最權威的海洋委員會合辦與指導,可以引入創新思惟,促進跨領域的合作與火花,能為各機關將來的研究與施政提供更為精準的藍圖。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表示,行政執行署在拍賣抽砂船時,運用科技拍攝VR影片,讓民眾可以身歷其境,觀看船舶狀況,提高拍賣成效之作為。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行政執行署運用空拍機、車牌辨識系統查找欠稅車輛等先進作法,讓社會大眾印象深刻,可以看出執行機關科技化執法的創新與努力。

次研討會有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與在校學生等踴躍參與,透過學界與實務界深度對談與討論交流,使各界能對行政執行體系的發展更為明晰及掌握,過程中報告人的專業用心,與談人提出的寶貴意見,以及所有與會者的共襄盛舉,方能搭起此次國際學術交流的橋樑,使研討會圓滿結束。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竊電開礦挖比特幣 中檢起訴5被告沒收8千餘萬

調查局破獲挾帶60公斤海洛因 桃檢起訴5泰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