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國民黨升旗典禮 侯友宜批執政黨:用「Taiwan National Day」消滅中華民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席國民黨升旗典禮 侯友宜批執政黨:用「Taiwan National Day」消滅中華民國

國民黨10日於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日升旗活動,朱立倫、侯友宜出席。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0)日於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日升旗活動,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以及多位中常委、黨務主管、黨籍民代出席。侯友宜在發表談話時表示,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忘了中華民國是怎麼立國的,不斷竄改中華民國的建國精神,居然今年的國慶還用「Taiwan National Day」來慢慢消滅中華民國,「孰可忍,孰不可忍」。

侯友宜表示,每次升國旗、唱國歌,熱情澎湃,從內心而起,化為行動。升國旗是他們從小念書過程中每天必做的,尤其他是官校的學生,一早就是要升旗,升旗完後就要開始訓練,要為國家奉獻而準備,幾十年來的習慣不變,包括踏出工作崗位的第一天,用這樣的精神守護中華民國。他指出,這樣的精神要延續,不要忘了中華民國在立國的過程當中,10月10日是多少人拋頭顱、灑熱血,不要忘了我們中華民國的國家歷史的延續,是代表着以民為主,建立民主共和國最佳的典範。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忘了中華民國是怎麼立國的,不斷竄改中華民國的建國精神,居然今年的國慶還用「Taiwan National Day」來慢慢消滅中華民國,「孰可忍,孰不可忍」,這就是不能忍,他們不能讓民進黨用台獨的路徑去消滅中華民國。

侯友宜表示,除了要讓中華民國永續以外,看見這幾年民進黨執政以後,戰爭逐漸逼近、民生凋敝、貪污腐敗,人民痛苦的聲音聽不到,人民反映的問題也不做改變。他指出,再這樣沉淪下去,不但是台獨路徑,中華民國人民生活的痛苦,如果不展現大家的力量、團結一致來改變,中華民國就算存在,也是人民最痛苦的歲月。

侯友宜提到,面對這樣無能政府,他不斷提出很多質疑以外,也提出解決問題的方式,提出國安、經濟、勞工、觀光、教育、文化等政策,希望齊聚大家的力量,讓中華民國穩定以外,也能永續走下去。他強調,台灣的和平穩定是他們重中之重,必須很清楚我們的國家就叫中華民國,我們只有一個顏色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我們國旗的就是唯一的國家顏色。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民主共和國就是以民主自由為最重要的依歸,民主自由靠選舉,選舉就是民意最大,選舉就是「做不好的要下台」,今天主流的民意、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台灣才會更好。國民黨作為民主的政黨要跟所有台灣人民在一起,共同在明年1月13日,大家團結努力,讓台灣政黨輪替,讓人民能夠過好日子,這是他們最重要的目標。

馬英九指出,國民黨是開國、建國的政黨,大家齊聚中央黨部前,為國家重要慶典升旗致敬,意義非常重大。過去40年來,他不論在政府擔任什麼工作,或者卸任總統之後在民間工作,每年都會參加總統府前舉辦的國慶大會,從來沒有間斷過。因為他熱愛中華美國,也熱愛台灣這個家園,全心支持中華民國憲法,為我們的家園帶來和平與穩定,他以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大會為榮。

不過,馬英九也指出,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 「Taiwan National Day」,中文就是台灣的國慶日。他強調,台灣是我們的家園沒有問題,但是中華民國才是我們國家名稱。蔡英文總統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的名稱,將中華民國國慶日變成台灣國個國慶日,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不但誤導了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國人,也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亮底牌?侯陣營提三層面六方向 公布這兩位代表磋商

出手促成藍白合 朱立倫:邀請韓國瑜當副主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