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興專訪2-1】 國際視野轉化從政經驗 從幕僚到出戰只為民意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林家興專訪2-1】 國際視野轉化從政經驗 從幕僚到出戰只為民意
  • 字級

【林家興專訪2-1】 國際視野轉化從政經驗 從幕僚到出戰只為民意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選戰倒數百日,台中市第七選區(大里、太平)立委何欣純連兩屆都拿下63%得票率,被認為是國民黨艱困選區,原先由台中市議員唐國泰率先表態、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莊子富也傳出有意參選,最終徵召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參選。林家興回憶,最初是為黨出征,但真正走訪基層後,轉化成為民意出戰,要將國際視野、兩岸與國防留在台灣。

國民黨在7月12日中常會上通過立委提名案,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林家興年輕,有勇氣挑戰台中大里、太平選區,相信透過努力,一定可以獲得肯定,打贏選戰。曾在美國紐約留學,修習兩岸與國際關係,本想留在美國發展,但感嘆有能力的年輕一輩都選擇出走,便為了家人返台,林家興表示,從發言人直接挑戰立委,是從政後本來就預設的一條路,因為當幕僚有限,到前線才能有機會為民服務,他說「至少2024年回來打一場仗,留下來建設台灣」,只是沒想到2019年先被脫黨參選總統的郭台銘延攬,協助處理青年政策。但這樣的經驗也讓他萌生「台灣的好,要讓全球看到」。

林家興表示,兩岸關係不應該與國際脫鉤,過往曖昧的情況面臨攤牌,美國人是怎麼看的、政府又該如何做最好選擇?都是政治人物應該考量的,就連建設在地都應該要以國際高度來思考,才是幫助屯區跨一大步的關鍵。

【林家興專訪2-1】 國際視野轉化從政經驗 從幕僚到出戰只為民意 11

雖擁「林」大姓,卻與在地龐大的林氏家族無任何關係,林家興父親是退伍老兵、母親是印尼華僑,在被提名前,生活足跡都在北部,唯二與台中的聯繫只有父親曾在台中短暫待過,以及女友是大里人,被指刺客又無背景,他強調刺客是刺完就離開,參選若只是抱著「少輸為贏」不具意義,很多政治人物也並非土生土長,仍長期為地方努力,未來他也計畫在大里買屋、結婚、生子,讓台中成為「家鄉」,真正對地方發聲、力求改變。

挑戰全國最高票立委,林家興在對談間眼神閃閃發亮,對他來說,這是屬於時代的挑戰,何欣純欲挑戰4連霸,但12年從政經驗,正是讓選民檢視大里、太平沒有重大政策與建設的關鍵時刻,加上近年外來人口大量移入,從而改變選區的年齡分布與結構,對他都是利大於弊,他私下透露,與對手的差距約12%左右,雖然已近天花板,但選舉本就是考驗個人能力的時候。他說,現在就是傳統與創新碰撞,拋出「台中捷運大學城」概念,以中興大學、新光重劃區為兩大亮點,教育、交通、產業等的興建與重整,喊出「改變,在這裡」,希望催出潛在票源。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家興專訪2-2】「狼群攻擊」模式 全國各區參選人聯防進攻對手 更組演藝圈打破形象

美豬爭議 中市協助受害業者求償、彰化力推國產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