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賴清德護理政策 侯友宜:不要老是做功德 要公平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評賴清德護理政策 侯友宜:不要老是做功德 要公平台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台南市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的聯合競選總部30日正式成立。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台南市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的聯合競選總部今(30)日正式成立。面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護理政策,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不只有蛋荒,現在還有醫師荒、護理人員荒,導致所有人「慌慌慌」,民進黨才慌慌張張想要做,又做得零零落落,而賴清德從以前修勞基法、到現在面對醫護同仁都是「功德說」,不要老是做功德,要做「公平的台灣」。

媒體提問,全台出現醫師荒,尤其苗栗、雲林更是首當其衝。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出現蛋荒、醫師荒、護理人員荒,讓人民心慌慌,做什麼事情都不從制度面看事情,所以問題出現也沒有要解決,這就叫做民進黨政府。

針對有媒體問到賴清德的護理師政策,侯友宜表示,賴清德是醫生出身,怎麼完全漠視了護理人員,應該要一視同仁地看待;現在台灣經常性醫療保健支出不及日本、韓國,還比OECD國家還低,因此他提出優先投資醫療保健預算支出,並允諾總統任內逐年達到GDP8%。

侯友宜說,醫療健保做好,護理師加薪不應該用健保額度給付,要用公務預算來特別支出才對。賴清德從以前勞基法,到現在面對醫護同仁,都是所謂的功德說,其實大家不要賴清德老是做功德,而是要做公平的台灣。

另外侯友宜簽署核能納入低碳能源選項的承諾書,是否呼籲其他候選人也要連署?侯友宜表示,他的能源政策不單只是核能,他要做的是乾淨能源,希望台灣以綠永續、節能優先、供電無虞、有序轉型,讓核電與綠能等乾淨能源,成為我們台灣的主力。

侯友宜表示,他會讓化石燃料的發電能夠降到最低,達到2040無煤台灣、2050淨零台灣,他的政策很實在,反觀民進黨的非核家園,說了又做不到,綠能的比例也做不好,什麼都跳票。

最後有媒體提問,消防員代表日前到行政院抗議、認為政府打假球?侯友宜表示,消防人員在第一線顧人民性命、財產,大家要傾聽聲音並解決問題,但民進黨政府聽到了嗎?解決了嗎?他強調,必須從制度面,讓消防署及各地方消防局的功能組織以及人員編制、配備、退休金、撫卹,全面完整地立法保障,政府不應該想用撒幣解決問題,這樣沒有尊重消防人員。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兩岸交流宗教文化 侯友宜:媽祖讓台灣團結 國家繁榮

與住盟座談再提五大居住政策 侯友宜:把新北成功經驗帶到中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