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兩岸交流宗教文化 侯友宜:媽祖讓台灣團結 國家繁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盼兩岸交流宗教文化 侯友宜:媽祖讓台灣團結 國家繁榮

侯友宜參加白沙屯拱天宮160周年廟慶「慈暉映沙墩」慶典。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參加白沙屯拱天宮160周年廟慶「慈暉映沙墩」慶典,侯友宜表示,所有人齊聚在一起,就是希望台灣團結、國家繁榮永續安定,媽祖能夠帶來宗教文化交流,希望兩岸可以藉此進行交流,不要兵戎相見,期望在媽祖慈悲的團結之下,讓台灣未來會越來越好。

侯友宜指出,今天是拱天宮建廟160周年慶典,但白沙屯媽祖的意義遠不限於此,更包含了在上百年來不斷推動媽祖文化的努力,每年徒步往朝天宮進,走到台灣各個角落,宣揚媽祖的理念精神,希望媽祖能繼續保佑、關懷這塊土地上的所有好朋友。

侯友宜說,自己在供奉媽祖的嘉義朴子配天宮長大,每天都在廟埕玩,不僅做錯事要去向媽祖罰跪,出遠門返家時第一時間跟父母說完後,接著到媽祖廟跟媽祖說一聲「我回來了,謝謝媽祖保佑我一生能夠平安」。媽祖就像大家的母親,慈悲關懷台灣的人民,所有人也要用看媽媽的心情看媽祖。

「宗教文化是團結的力量」,侯友宜表示,媽祖從福建飄洋過海而來,希望彼此之間都能夠過安居樂業的好生活,也希望透過媽祖讓兩岸宗教文化交流,這是一個團結的力量,能夠為台灣帶來和平安定。

侯友宜在廟方的帶領下,先在紅壇內參拜白沙屯媽祖、北港媽祖,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媽祖,祈求風調雨順,並於參觀紅壇後,前往拱天宮參香。沿途中,侯友宜受到民眾熱情的歡迎,有許多人爭相合照,更有不少店家熱情請求簽名。值得一提的是,有白沙屯媽祖的信眾,將在徒步進香中分送給民眾的結緣品,送給侯友宜。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席女力論壇談性別平權 侯友宜曝和老婆有這項約定

與住盟座談再提五大居住政策 侯友宜:把新北成功經驗帶到中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