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女力論壇談性別平權 侯友宜曝和老婆有這項約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席女力論壇談性別平權 侯友宜曝和老婆有這項約定

侯友宜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7)日受台灣女董事協會邀請,出席「2023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與女企業家共同探討女性賦權對於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性。侯友宜以自己在新北市的經驗出發,談及在市長任內實現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的成果,也針對日漸嚴重的少子化困境提出解方。值得一提的是,他並以和老婆的約定,舉例說明家中的「平權措施」,表示他回到家老婆負責煮飯、自己負責洗碗清潔,從前到現在都是一樣。

台灣女董事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蔡玉玲今日引言時,先特別肯定侯友宜,在市府小內閣中,有超過三分之一比例為女性。侯友宜也表示,自擔任新北市長以來,致力於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實現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並堅持市府局處首長要有三分之一以上女性,至今新北市已是六都之中,女性首長比例最高的直轄市,而在民間社會團體部分,也持續推動女性理監事達到三分之一。未來希望,公私部門都能朝40%目標邁進。

侯友宜指出,面臨少子化危機,如何讓女性在事業與生育幼兒上能夠兼顧,是必要解決的課題。因此首先提出廢除80歲以上巴氏量表,解決家庭中長者的照顧問題,有感政策引發迴響,也讓執政黨立刻跟進;此外並鼓勵企業,當婦女在生育、照顧孩子時,給予彈性的工時或者以遠距工作的方式,減輕婦女的壓力,讓婦女能夠在家中帶小孩也可以兼工作。

侯友宜也說,為鼓勵生育,日前他提出提高育嬰留職津貼,現行6個月份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由平均月投保薪資的八成調至投保薪資全薪,新增兩成由政府加碼補貼;生第三胎(含)以上家庭,只要綜合所得稅率未達30%,一生一次百萬補貼,可用於購屋、換屋頭期款以及租屋。

侯友宜也強調,家外托育的加強也相當重要,政府必須帶頭推動公共托育,新北市已經有顯著的成績,不但家外托育率42%已超過OECD的36%,公托數六都冠軍、收托量能超越五都總和。未來除了持續推動公托公幼的設置,也提出就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的托嬰、托育和幼兒園,一律免月費,私立機構則是每個月補助1萬育兒津貼,讓大家敢生敢養。

值得一提的是,侯友宜在演講中也特別分享自己家中的「平權措施」,他表示自己和老婆有個約定,回到家老婆負責煮飯、自己負責洗碗清潔,從前到現在都是一樣。侯友宜還說,和老婆二人跟孩子的關係都相當融洽,無論性別,都要平權地照顧孩子,並給予對方尊重。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主張韓國瑜列不分區第一名 朱立倫曝篩選條件

各省市同鄉會總會「侯援會」成立 侯友宜引述蔣經國這句話盼團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