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揭進口蛋爭議遭網攻 國民黨籲賴清德: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臉書粉專揭進口蛋爭議遭網攻 國民黨籲賴清德: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張斯綱、凌濤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針對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揭發進口蛋爭議遭網攻恐嚇一事,台北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與國家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桃園市議員凌濤今(26)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4年前被網軍攻擊,高呼要總統蔡英文停止網軍攻擊,如今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呼籲賴清德要求網軍別再攻擊「Lin bay 好油」,還給台灣網路言論自由與安全。

張斯綱以自身經歷表示,今年五月在個人臉書上即曾遭到帳號名為「民進黨新北市後援會」的留言攻擊謾駡,更可惡的是還拿他去年離世的太太出來,說「為你的妻子留點口德」,政治語言波及到已經離開的家人,令人完全無法接受。而他事後在臉書發文詢問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於名為民進黨新北市後援會的留言「是你所謂理性的選戰嗎?」這些側翼網軍基本上扼殺了台灣公共輿論討論的空間,民進黨要負最大的責任。

張斯綱表示,日前又有不知名網軍在他臉書上粗口謾罵,牽涉到嚴重的人身攻擊,他已經向信義分局報案,但是留言者完全不怕,除了嗆聲「不提告就孬種」大罵三字經,更說「等你好消息」,囂張至極。他強調,網路上的恐嚇、污蔑,披露家人個資層出不窮,但民眾報案後,相關單位多以網址在國外無法追查而中斷,這樣的追查方式蒼白無力,根本無法保護網友的安全,難道警政署沒辦法跟數位發展部協同社群平台的業者合作,消除這一類的網路攻擊威脅?當網路攻擊牽涉到個人人身安全、家人安全的時候,警察機關、NCC、數位部難道只能兩手一攤毫無辦法?期待相關單位能多作為,消除民眾在網路上被騷擾、威脅的恐懼。

凌濤指出,張斯綱的經驗令人觸目驚心,網軍日益猖獗,賴清德2019年參與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時,面對網軍的攻擊,高喊要蔡英文的網軍不要再攻擊你了。試問賴清德,你當過立委、縣市長,還當了行政院長,被網軍攻擊都要大聲哭喊求救,當一介平民受到網軍攻擊,保障又在哪裡?

凌濤表示,日前媒體報導稱傳出賴陣營為了搶聲量,疑似有協會出價3000元贊助學生社團為賴清德YouTube頻道「讚聲」。該報導也批評賴動用網軍痕跡明顯「手路太粗殘」,令人質疑這些做法是不是激化了網軍到處出征,賴清德不要負責嗎?還要躲在網軍後面嗎?

針對網路暴力頻傳,凌濤指出,數位發展部600人編制、預算200億,但外界只記得「賣麵線」政績;日前下台的農業部長陳吉仲說臺灣是全世界假新聞最多的地方,根本是重重打臉數發部長唐鳳。「Lin bay好油」林裕紘是桃園市民,第一時間已經要求桃園市警局同仁辛苦一點,一定要保護林跟其家人的安全,但警方調查的中斷點就在墨西哥的IP、在薩爾瓦多的門號,希望調查絕對不能中斷,一定要追查到底是誰,讓這一次雞蛋風波守護食安最大的吹哨者受到傷害。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科技人脈大發威!郭台銘邀ChatGPT之父奧特曼來台分享 同場還有這兩位AI大師

請假拚大選挨罵 侯友宜道歉喊「市民永遠是心中最寶貝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