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口連12黑 郭台銘:由新政府引領台灣成美中「日不落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出口連12黑 郭台銘:由新政府引領台灣成美中「日不落國」
  • 字級

郭台銘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對於出口「連12黑(負成長)」,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辦公室今(22)日表示,民進黨政府管理經濟不善,台灣面臨「災難性的出口」,走向情勢極為嚴峻的深淵,由基層百姓及中小企業承受代價,人民無法再承受4年,同胞須團結,明年大選政黨輪替,由新政府引領台灣成為美中經貿下的「日不落國」。

「笨蛋!大內宣無法解決台灣經濟困境。」郭台銘表示,重塑全球供應鏈,找到台灣關鍵角色才是唯一的出路。

經濟部統計處日前最新發布,8月份最外銷訂單金額460.4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金額年減15.7%,連續12個月負成長。

郭台銘表示,民進黨執政7年,將台灣帶入一個發展上的困局,減少出口、降低經濟增長,增加國際上的孤立,製造很多不確定性,他深刻感受到台灣2300萬人民渴望改變,希望新的方向和堅強的領導,「我有自信能符合民眾期待,改變台灣和領導台灣,走上下一個黃金三十年。」

郭台銘日前臉書貼文指,2018年美中貿易戰至今,全球化經濟已反轉,供應鏈趨勢由G20變G2,即中國大陸為首的專制體制、以美國為首的自由體制。兩國強化供應鏈,美國正將供應鏈回到境內、墨西哥、印度、越南,中國大陸維持與歐盟關係並且強化俄羅斯、中東等一帶一路經貿。

郭台銘表示,美國新供應鏈是「基於國家安全」的替代供應鏈,包含高科技、AI、醫藥生物領域,美國關注產業去風險化(即去中國化)為目的,美國政策包含Reshoring(重返美國製造),典型代表是電動車(EV)、AI伺服器及高效能運算(HPC),美國在EV產業上不希望依賴中國。

郭台銘說,在關鍵的電池方面,中華民國總統應鼓勵台廠前往美國設電池廠,提供美國人就業機會,並借重地緣政治關係,結合日本東京灣中小企業轉型,台灣可以扮演關鍵角色,讓他們的精密零組件提供給EV產業。

郭台銘說,台灣半導體產業佔有全球的70%,無法被取代,台灣企業也可以前往越南、印度、墨西哥投資設廠,在這些地區製造零件、模組、外殼後,送往美國做最後組裝,成為美國製造的重要供應鏈,找到台灣關鍵角色,這才是唯一的出路。

照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呂秀蓮稱領導人勿自以為「大老闆」 黃士修讚高竿:暗酸蔡英文

【觀察】連署站點遍地開花 郭台銘展現超高執行力仍不忘「資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