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稱領導人勿自以為「大老闆」 黃士修讚高竿:暗酸蔡英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呂秀蓮稱領導人勿自以為「大老闆」 黃士修讚高竿:暗酸蔡英文

黃士修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出席募款餐會時提到,要領導國家的人不要以為自己是「大老闆」,所有人都要聽話,且不應為了騙女性的票,就找女性來「裝飾」,被外界指讀是在暗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22)天受訪表示,他覺得呂秀蓮不是在暗酸郭台銘,而是在暗酸總統蔡英文,因為7年多來,大家看到蔡英文的大小姐脾氣,什麼事情都不回答、什麼事情都不出面。此外,他還稱讚呂秀蓮講話非常高竿,不帶痕跡的酸了蔡英文。

黃士修表示,他昨天看到呂秀蓮的發言,覺得呂秀蓮是一個非常好的副手人選,曾經搭檔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兩屆副手,呂副的批評,他覺得不是在暗酸郭台銘,因為她批評拿女性來裝飾,這件事情在政壇上是一個共識,現今女性的從政人物其實相當的多,也都相當的優秀,從立委到縣市長甚至到副總統,包括呂秀蓮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選,不過很可惜的就是他們已經找了賴佩霞當副手。

黃士修指出,呂秀蓮批評總統要有總統的樣子,不要找年輕人嘻嘻哈哈,但他們目前還沒有辦青年營隊,不過前一陣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正好辦了民進黨的青年營隊,他覺得就從政者來說,找尋年輕人、說服年輕人,並讓年輕人的熱情跟理念能夠在公共事務實現,是非常好的事情,這並不純然只是說找年輕人嘻嘻哈哈,所以他覺得民進黨辦這樣子的青年營隊,來討論國政讓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也是很好的事情。

至於呂秀蓮表示要領導國家的人不要以為自己是「大老闆」,黃士修說,他覺得這個好像有點在暗酸蔡英文,因為7年來,大家看到了蔡英文大小姐脾氣,什麼事情都不回答、什麼事情都不出面,整個民進黨的利益體系,包括各式各樣的光電、風電,綠能,以及炒地皮爭議或官商勾結等弊案,呂秀蓮講話非常的高竿,不帶痕跡的酸了蔡英文跟賴清德,不過政治事務本來就是可受公評。

黃士修強調,作為在野陣營,他們想要爭取更多的支持,尤其是年輕人,因為郭董相信年輕人才是下一代,才是我們的未來,他們也會陸陸續續提出更多的青年政策,而且是絕對讓年輕族群有感的政策,來爭取大家的支持,對於一般的社會大眾、中間選民來說,郭董最是重視經濟民生,所以他們完全理解呂秀蓮建議的總統要有總統的樣子,總統大選應該要回到國政議題的討論,「這個其實是我們的強項,所以感謝呂秀蓮副總統的助攻」,他們一定會繼續努力。

有關空戰部分,黃士修提到,大家可以比較一下,郭董在四年前跟今天在媒體溝通上,其實已經改善很多,當然還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比如說郭董講話比較直白、比較衝,所以可能有時候對記者朋友們造成一些麻煩,他們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又比如說前陣子在東門市場,那一天其實郭董有點不太高興,因為他看到記者們問的題目,都是一些政治藍綠相關的東西,他覺得在颱風天之後,應該是要來關心菜價、關心攤商,他想要讓老百姓的畫面傳達給社會大眾知道,可是又很害怕,媒體朋友問的都是政治題,且問完之後就走了,擔心老百姓沒有人看得見,所以確實那一天郭董是蠻不高興的。

黃士修透露,回去之後幕僚也向郭董提醒,在現場工作的記者相對都是很有善的,他們都希望郭董多多去講出理念、主張,以及關心的事物,郭董後來有聽進去了,幾天後繼續逛夜市或是到天母棒球場時,郭董也再度跟媒體朋友致歉,「我記得那一次我就在旁邊,他說了兩次非常抱歉,所以很多記者朋友都嚇到,郭董是會聽進建議的,竟然向我們記者道歉。」

黃士修強調,他們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不管是廣播、電視台,或者自媒體,他們的媒體組也正在安排讓郭董上一些相關節目,希望讓郭台銘多多跟社會大眾接觸,中間當然要透過媒體的力量,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合作。

照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三波連署站點上線 郭台銘盼支持者做「這件事」旺人氣

【觀察】連署站點遍地開花 郭台銘展現超高執行力仍不忘「資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