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經貿憶「一卡皮箱闖天下」 侯友宜:國家沒安全其他都空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談經貿憶「一卡皮箱闖天下」 侯友宜:國家沒安全其他都空談
  • 字級

談經貿憶「一卡皮箱闖天下」 侯友宜:國家沒安全其他都空談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天前往桃園市參訪遠雄自貿港區,遠雄自貿港區董事長葉鈞耀親自接待並表示,希望未來在侯總統領導下,讓相關產業更發揚光大。侯友宜表示,當年許多台灣人拿一卡皮箱闖天下,大家都期待可以恢復到那個年代的穩定情勢,讓經濟產業不斷前進,但他也強調,經貿產業必須建構在國家安全穩定的基礎上,「國家沒有安全,其他都是空談」。

侯友宜指出,台灣在經濟轉型的過程中,進出口貿易是影響我國經濟的重中之重,但這幾年在民進黨執政底下,出口貿易大幅衰退,許多產業面臨很大的挑戰。他也表示,台灣具有優越的地理位置,不管是空港或是海港,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方,必須要國際化,用經貿跟國際交朋友、做生意。

侯友宜說,當年許多台灣人拿一卡皮箱闖天下,大家都期待可以恢復到那個年代的穩定情勢,讓經濟產業不斷前進,而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簽了新加坡、紐西蘭兩個「自由貿易協定」(FTA),但民進黨執政後,卻無法有效與其他主要貿易國家簽訂,甚至連「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跟「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都還沒機會參加,造成國家的競爭力衰退,尤其在區域經濟合作的趨勢上,恐使我國被孤立,「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侯友宜表示,因應經貿發展可能遇到的瓶頸,法律必須要適度鬆綁,讓台灣的產業可以打「國際盃」,並推動數位化轉型,成為金融創新基地,吸引國際人才,提升我國產業的競爭力。他強調,最重要的是,經濟產業一定要建構在國家安全穩定的基礎上,政府要作為產業的後盾,而不是阻攔業者。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許多國家都在發展金融科技、虛擬貨幣、數位資產,尤其許多年輕人都投入到這領域,但在野黨在立法院努力半天,民進黨政府到現在連一個主管機關都搞不定,成立數位發展部也沒有用,相信以侯友宜拋出的政策方向,未來會為國家帶來更好發展、為年輕人帶來更好未來,並給產業更好的協助、給民眾更好的服務。

侯友宜今天參訪完遠雄港後,也在前立委廖正井及仁壽宮董事長、前立委陳根德,與立委參選人牛煦庭、涂權吉和多名在地市議員陪同下,一一前往大園仁壽宮、觀音保障宮、觀音甘泉寺參拜,沿途受到鄉親熱情迎接,高喊「凍蒜」、「總統好」;在甘泉寺時,在地書法家更送上「超群」墨寶,祝福侯友宜能夠繼續用超群的表現造福國家,為人民拚好日子。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赴桃園舉行便當會 藍營小雞讚基層魅力強

民眾咆嘯參議扯出家暴案 基市府:將孩童安排後續輔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