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咆嘯參議扯出家暴案 基市府:將孩童安排後續輔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咆嘯參議扯出家暴案 基市府:將孩童安排後續輔導

民眾咆嘯參議扯出家暴案 基市府:將孩童安排後續輔導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基隆報導

基隆市日前一名民眾跑到基隆市府秘書長室陳情,因一時情緒失控與接洽的參議發生爭執,公然咆嘯情緒激動,法官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判罰2千元。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劉美蘭在今(8)天的市務會議上進行匯報,表示民眾稱孩童在學校遭受到言語及關係霸凌,同時也控訴導師疑似對其差别待遇,教育處於6月29日完成調查報告,並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審查,調查結果所陳述之相關霸凌皆不成立,民眾不服到秘書長室公然咆嘯,經警方調查其有多項前科與家暴過往,孩童有身心不適現象,教育處建請啟動輔導機制,市長謝國樑於會議中同意。

教育處說到,該民眾多次至學校及教育局不理性溝通,經勸阻後仍心有不滿, 7月18日,以洽公名義進入秘書長室,因一時情緒失控,與接洽的參議發生爭執,公然咆嘯情緒激動,警方於第一時間趕到,經調查後發現該民眾曾有詐欺、違反職役職責、恐嚇、侵占等前科紀錄,並有兩起家暴紀錄。

教育處表示,該名孩童在校就學情況穩定,已請輔導教師協助,該孩童亦為輔導室長期追蹤與協助之個案,學校分別針對該孩童進行過多次個別晤談、系統會談、臨案協處、個案會議等相關輔導措施,也引進系統資源協助如:社會處社工、希望種子協會社工、自殺關懷防治關懷員、輔諮三級諮商心理師等教育輔導措施。

鑒於孩童之身心權益考量,社工建議可將孩童安置於本市慈暉班就讀,以利安排後續輔導,謝國樑於市務會議中,同意此規劃方向並指示輔導工作確實銜接以照護該孩童身心健康及學習權益,同時應避免家庭暴力再度發生。2023年7月7日該校函知陳情民眾調查結果為事實不構成霸凌,民眾不滿該結果提出申復,申復結果預計於2023年8月16日召開霸凌因應小組會議決議。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侯友宜選情 王金平:郭台銘未定位前 怎麼講都不準

批民進黨讓兩岸兵凶戰危 朱立倫:賴清德是極端台獨金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