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日媒專訪談兩岸 侯友宜:台灣未來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接受日媒專訪談兩岸 侯友宜:台灣未來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

接受日媒專訪談兩岸 侯友宜:台灣未來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1)天率團赴日本展開為期3天的「友誼之旅」,今(1)天上午接受日本媒體專訪。侯友宜會後受訪時表示,日媒特別關心台海的情勢,他也特別強調,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未來的前途由2300萬人來做決定」。

侯友宜今天接受日媒專訪後接受台灣媒體聯訪,針對專訪內容,他透露,日媒特別關心台海的情勢,他也特別強調,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未來的前途由2300萬人來做決定。他強調,「我們有責任在台海的穩定上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希望堅守我們的民主自由制度、提升國防軍備能力,以及務實的對話交流,降低兩岸的衝突,我再次的重申。」

有關日媒報導稱國民黨比較容易給人親中的印象,侯友宜說,他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出生就是保家衛國、守護中華民國,所以他戴著國旗(胸章),也特別跟它(日媒)講,國旗烙印永遠在他心裡。他謝謝國家這麼多年的照顧跟栽培,出來選舉就是捍衛中華民國。

有媒體詢問,此次訪日是否強化跟中華民國的連結,拚非綠共主的角色?侯友宜表示,他捍衛中華民國的理念不變,走到哪裡就是宣揚中華民國,事實上在國際特殊狀況底下,我們仍然勇敢往前走,要努力走出外交困境。

面對媒體追問外交困境有哪些?侯友宜回應,從2016年以來,台灣在國際處境上,斷交9個國家,剩下13個邦交國,我們在國際參與、國際事務上碰到重重的困難,越碰到困難我們更要走出去,讓我們的國家讓更多人來認同、支持。

至於下午拜訪自民黨政要時,是否跟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見面,侯友宜表示,他們一切尊重自民黨的安排,「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做到讓我們賓至如歸的安排」,非常謝謝他們。

另外,侯友宜昨天與日本國會議員座談時表示,面對多變的全球化趨勢及緊張的兩岸關係,自己將努力做到「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讓台灣扮演風險降低者的角色,堅定守護台灣民主自由,並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同時創造和平的條件契機,擴展台日實質關係。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稱金溥聰「愛新覺羅先生」 連勝文籲黨內恩怨先擱一旁

郭柯都見到麻生太郎 柯志恩:侯友宜一定會見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