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刀重出江湖被疑生鏽了 金溥聰:生鏽的刀刺進去帶細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金小刀重出江湖被疑生鏽了 金溥聰:生鏽的刀刺進去帶細菌
  • 字級

金小刀重出江湖被疑生鏽了 金溥聰:生鏽的刀刺進去帶細菌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天主張,在確定兩岸穩定和平的前提下,恢復4個月的役期,外傳遭美方關切。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今(5)天回應,美方並沒有要求他們正式答覆,而是透過一個人詢問,而他們也根據內部會議記錄據實說明。此外,他還打趣說,有人說金小刀生鏽了,但生鏽的刺進去帶破傷風的細菌死得更快,希望藍營支持者要有耐心,真正的決戰是在最後三個月。

侯友宜前天拋出兵役政策主張後,昨日再度發聲明重申立場,外傳引發美方關切。金溥聰今天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侯友宜的兵役主張,並回應相關質疑。他表示,美方會關心是必然的,但是關心有很多種,他有過駐美經驗,如果美國在台協會(AIT)直接打電話,會希望給正式答覆,但事實並非如此,美方透過一個人來問說,「這個很混亂這個講法,到底你們的想法是什麼?」而他們也根據內部的會議紀錄向美方說明。

金溥聰強調,他們有他們的立場,如果他們是總統,最大的指導方針就是「No surprise in primacy」(以不發生意外為優先),但今天是在選舉,他們不會說美國人要他們做什麼,而美方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而且他們的政策基本上是正確的,他們追求和平。更何況,AIT處長也曾講過,避戰避免戰爭是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做的事情,但蔡政府只強調備戰,備戰應該是避戰中的一個必要,但絕不應是唯一選項,但總統蔡英文所做的一切,把我們推向戰爭邊緣。

談及跟侯友宜的互動,金溥聰表示,大家如果認識侯市長的話,會知道他很客氣、禮貌,但他心中非常堅定,就像他在電視節目專訪中提到,他們兩人的個性有一些相同的特質,所以很快的就能夠磨合,因此沒有什麼授權不授權的問題,大家一條心,侯市長當然是他們的主帥,選戰的主帥就是他,而任何重大的決定都會請示他,他們合作無間。

金溥聰還打趣說,有人說金小刀生鏽了,他不在乎,甚至還半開玩笑地說,生鏽的刺進去帶破傷風的細菌死得更快。他強調,沒有人說進來操盤3天就要看到成果,希望大家尤其是黨內同志,大家一定要團結,只有團結才會勝利,他們一定要步步為營,哀兵必勝,這也是侯市長一再強調的。希望黨內同志要有耐心,不要希望1天、10天、半個月、一個月就有成效,真正的決戰是在最後三個月,所以他們現在努力重新整軍出發,大家內部眾志成城,一定可以越來越好。

新聞照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役期交鋒2-1】侯友宜大動作澄清未反兵役延長 立委籲站自身主體性思考

【役期交鋒2-2】侯友宜稱兩岸和平後縮兵役期 專家:實力才是和平依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