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對九二共識表態 侯友宜提「一個接受兩個反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終於對九二共識表態 侯友宜提「一個接受兩個反對」
終於對九二共識表態 侯友宜提「一個接受兩個反對」

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兩岸論述備受關注,昨天他出席台北市的造勢大會時表示,讓兩岸和平穩定,前總統馬英九就是最佳的代言者,會繼續在國民黨原有的政策與方向上,與對岸不斷務實交流、溝通。而他今(3)天更直接表態,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以及被總統蔡英文汙衊化的九二共識。

侯友宜昨天出席由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舉辦的「鳳鳴朝陽,萬眾一心」總統參選人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造勢大會,他致詞時表示,「讓兩岸和平穩定,馬總統就是最佳的代言者」,當年在馬總統推動的兩岸政策下,台海穩定發展,未來會繼續在國民黨原有的政策與方向上,與對岸不斷務實交流、溝通。外界解讀侯友宜的兩岸論述將尊崇馬英九。

侯友宜今天下午接受電視專訪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他在兩岸政策上推崇馬英九,是否代表已經支持九二共識,侯友宜表示,其實從一開始,他的論調就非常清楚,他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以法治、透明及公開來面對全國民眾,所以他今天在電視節目中也講得很清楚,「我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我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我更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污衊化的九二共識」。

媒體問及,他的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是否針對兩岸論述給予建議,才轉變論述?侯友宜強調,他路線沒有轉變過,他還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的兩九二共識。他並重申,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以及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污衊化的九二共識,「我一直都很清楚。」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國昌、館長邀7/16上凱道 侯辦接邀請函:安排侯友宜參加

【有影】憂郭台銘獨立參選?侯友宜:拜關公重情、重義、重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