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青年活動搞烏龍?王鴻薇爆料:政府出包要僑胞自吞損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僑委會青年活動搞烏龍?王鴻薇爆料:政府出包要僑胞自吞損失
僑委會青年活動搞烏龍?王鴻薇爆料:政府出包要僑胞自吞損失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僑委會每年舉辦的「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邀請海外青年僑胞報名,返台投入英語教學活動,但今年卻傳出烏龍事件。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6)天表示,近日接獲多位僑胞家長投訴指出,僑委會先前公告本年度活動的錄取名單,許多錄取的青年已經做好體檢、買好機票準備返台,卻在昨日臨時接到僑委會通知,稱教育部對來台灣的志工年齡有限制要求,未滿17歲志工無法參加。造成許多僑胞白忙一場,體檢、機票的損失還不知道找誰討!

王鴻薇說明,僑委會的公告是僑生只要年滿16歲就可以參加,2月開放報名的時候也是這樣規定,而僑胞們卻在收到錄取通知、機票及行程都安排好後,突然被粗暴地通知資格不符,未滿17歲的志工均無法來台參加活動。

王鴻薇指出,根據僑胞的說法,僑委會出了這麼大一個包後,竟然還無法保證會彌補體檢及機票損失,甚至還稱「如果您們願意自行吸收,我們表示衷心感謝。」政府機關出包,造成人民損失,竟然還膽敢要求民眾自行吸收,真是大開眼界!

王鴻薇表示,這項活動是由僑委會及教育部合辦,當初在發出報名公告時,兩個部會到底有沒有溝通清楚,搞到錄取者機票都買了才通知資格不符,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請僑委會、教育部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針對相關失職人員,也必須要究責!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公布與詐團主嫌合照 侯友宜回嗆:拜託趕快好好查我

準備好重返執政!侯友宜國政顧問團隊10月對外報告新政解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