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侯友宜正面聲量占比低!謝衣鳯:郭陣營質疑聲量所致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侯友宜正面聲量占比低!謝衣鳯:郭陣營質疑聲量所致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侯友宜正面聲量占比低!謝衣鳯:郭陣營質疑聲量所致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將侯的網路聲量推上高峰。根據最新調查顯示,侯友宜本週的網路總聲量狂勝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過他的正面評價佔比卻是藍綠白三位參選人中最低。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今(25)天受訪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陣營對徵召過程的質疑聲量,可能是導致侯友宜正面占比最低的原因之一。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根據5月17日12時至5月24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侯友宜的總聲量衝到第一,但正面聲量佔比只占32.7%,低於其他兩位總統參選人。不過侯的負面聲量占比並非最高,僅比柯文哲多0.9%,中立聲量則是三位參選人中最高,高達46.8%。

對此,謝衣鳯分析,侯友宜是位比較理性、穩定的參選人,只是在徵召過程中有些短期的波動,且郭台銘陣營也出現質疑的聲音,所以才導致侯友宜的正面聲量占比是三位主要總統參選人中最低。不過,侯友宜在徵召過程中也未曾對競爭對手口出惡言,所以儘管侯的正面評價占比最低,但他的的負面占比不至於最高的原因。

談及侯友宜日前到三重參加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時的失言,謝衣鳯表示,有時候心直口快的人說錯話,容易被拿放大鏡檢驗,但是侯市長勇於認錯,並立即道歉,這符合傳統選民對於政治人物的要求。謝還說,「董事長開講」這類的節目跟過往國民黨選舉會參加的節目型態比較不一樣,她認為直接跟民眾面對面的形式,有利於國民黨在南部的選情。

至於立法院國民黨團如何協助大選,謝衣鳯指出,黨團平時認真監督行政機關施政,檢視陳內閣整體的表現外,也會藉由三方平台(黨團、智庫、黨中央)進行橫向聯繫和溝通,同時黨團也已經跟侯陣營建立起暢通的聯繫管道,將共同協助侯團隊競選。謝強調,黨團很多成員也是立委參選人,他們會藉由黨團這個平台,讓參選人就相關議題發揮戰鬥力,把黨團效益最大化。

針對侯友宜中立聲量占比高達46.8%,新北市議員呂家愷受訪指出,這跟侯市長的個人理念有關,一直以來市長秉持著一步一腳印,把份內的事情做好,減少無意義的政治口水,因此儘管正面聲量並非第一,但是也不至於造成負面聲量相對的增加。而他也相信,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市長的正面聲量會有所變化,因為民眾將會對民進黨持續以來的政治抹黑、波髒水,而倦怠、疲乏!

呂家愷認為,目前選民的政治思維與看法已經逐漸改變,對於政治惡鬥、負面選戰感到厭倦,因此未來如果要贏得中間選民的支持,他認為除了要跳脫過往的選戰框架外,更要整合更多非綠聯盟,拉攏不同族群的認同。呂也向黨內不同意見的同志喊話說,必須攜手合作,努力向前,畢竟選舉是一時的,但是團結才是贏得勝利唯一不變的真理!

新聞照來源:謝衣鳯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公布與詐團主嫌合照 侯友宜回嗆:拜託趕快好好查我

準備好重返執政!侯友宜國政顧問團隊10月對外報告新政解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