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徵召過程不公平!陳玉珍還原提名始末嘆:郭董受盡委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怒批徵召過程不公平!陳玉珍還原提名始末嘆:郭董受盡委屈
怒批徵召過程不公平!陳玉珍還原提名始末嘆:郭董受盡委屈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日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積極爭取出線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現大器,表示會信守承諾,全力支持侯友宜贏得勝選。對此,挺郭派大將、立委陳玉珍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還原徵召始末,指出郭台銘直到16日中午仍有8成的信心會被徵召,還準備3份談話稿。陳感嘆,郭台銘在過程中受盡委屈,並批評徵召過程不公平。

陳玉珍今天傍晚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說明16日挺郭記者會取消的原因。陳玉珍表示,全國各地的縣市議長計畫16日上午於天成飯店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徵召郭台銘,儘管他們事先就有聽說,黨中央會內定,但還是相信朱立倫。

陳玉珍指出,她於16日當天9時45分接到郭台銘的電話,請她取消記者會,她詢問對方為什麼,郭跟她說「咱贏筊不通又贏話」,意思就是他們姿態要低一點,不要刺激侯陣營。陳強調,當天受訪時,她面帶笑容,取消並不是因為郭陣營覺得大勢已去,而是覺得已經獲勝,所以不想要去刺激對方陣營,但全國多位議長、副議長已經北上,後來才改至郭台銘家中餐敘。

陳玉珍透露,郭台銘當天吃飯時談及兩岸問題,因為郭非常重視兩岸和平。再者,郭台銘也提到為國家做事不分藍綠,郭舉例說,駐美代表蕭美琴有一次要見美國某位高階貿易人士,但苦無管道,最後是在郭的聯絡下,蕭才順利見到此人。陳還透露,郭台銘在餐敘時說有8成的信心會被徵召,還說「今天晚上跟主席再談一談,大概就會確定」,並且已經在準備被徵召後的談話稿,總共要寫3篇。

話鋒一轉,陳玉珍批評,當初徵召說要用民調,卻聽聞黨中央在5月7日至13日做滾動式民調,但當時郭台銘跟其團隊正南來北往,號召支持者參加造勢活動,黨中央卻在此時做民調。以往國民黨民調的方式,會告知幾號做到幾號、幾點做到幾點,然後請支持者守在電話旁邊。這樣有點像是在賽跑,假設原本預計要跑8圈,跑到第5圈的時候,他們超前,此時比賽卻突然結束,被告知僅採用前4圈的成績,然後在旁加油的人也納進比賽勝負裡面。

陳玉珍感嘆,反正後來的答案就是這樣,郭台銘還是很有風度,表示會支持侯友宜。但旁邊的支持者都覺得郭台銘受盡委屈,因為郭很努力爭取出線,也覺得自己會被徵召提名,且內部自己做的民調也領先,但卻是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遺憾 。而郭台銘最念茲在茲的事情就是兩岸和平、中華民國。

對於是否擔心郭台銘的支持者轉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陳玉珍認為,她覺得挺郭的民眾都很有自主性,的確有聽到很多這樣的聲音,主要希望國家有一些改變。至於是否支持侯友宜,陳玉珍意味深長地說,她會努力「侯侯做代誌」,並未正面回應。

另外,針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於臉書、網路節目公布朱立倫和郭台銘密會的內容,陳玉珍表示, 黃光芹說的大部分都是事實,跟她知道的部分都是一樣的東西。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職七週年!民調顯示蔡英文執政成績滿江紅 羅智強批:民進黨集體晉惠帝上身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將簽署 政院公布重要內容摘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